人民報
 

戰略港口將被中企接管 以色列展開高層審查(圖)




根據一份2015年協議,中企將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戰略港口海法。這份協議已經引發了
以色列的情報和安全部門擔憂,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對此協議進行跨機構審查。圖為海法港。

【人民報消息】《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根據一份2015年協議,中企將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戰略港口海法(Haifa)。這份協議已經引發了以色列的情報和安全部門擔憂,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對此協議進行跨機構審查。

中共政府掌握多數股權的上海國際港務集團(SIPG)和以色列交通部在2015年達成的一份協議,該協議同意SIPG自2021年起對海法港口擁有25年的控制權。《耶路撒冷郵報》引述中共官媒報導的數據稱,中方承諾投入20億美元的資金來擴大建設海法。

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常有美國海軍船只停靠,也定期舉行美以海軍的聯合演習。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國防部官員私下向以色列國防部門同僚表達了他們的擔憂,促使以色列政府啟動了對這個協議的高層審查,特別是在內部內閣成員之間。

最近幾個月,以色列國家情報局摩薩德前局長哈利對中共在以色列關鍵基礎設施中悄然存在的安全影響發出了警告。美國前海軍作戰部長、退役上將羅福賀也警告說,中共運營的海港可能會迫使美國海軍將其戰艦停靠在其它地方。

羅福賀說,中(共)國港口運營商將會密切監控美國的船舶動向、了解維修活動,並可以接觸到往返於維修站之間的設備,還能長期自由地與美國的船員互動。

羅福賀認為,最重要的是,港口不可或缺的信息系統和新基礎設施以及中共有可能安裝的信息和電子監控系統,會危及美國的信息和網絡安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6/6840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