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战略港口将被中企接管 以色列展开高层审查(图)




根据一份2015年协议,中企将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战略港口海法。这份协议已经引发了
以色列的情报和安全部门担忧,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对此协议进行跨机构审查。图为海法港。

【人民报消息】《耶路撒冷邮报》报导,根据一份2015年协议,中企将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战略港口海法(Haifa)。这份协议已经引发了以色列的情报和安全部门担忧,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对此协议进行跨机构审查。

中共政府掌握多数股权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IPG)和以色列交通部在2015年达成的一份协议,该协议同意SIPG自2021年起对海法港口拥有25年的控制权。《耶路撒冷邮报》引述中共官媒报导的数据称,中方承诺投入20亿美元的资金来扩大建设海法。

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常有美国海军船只停靠,也定期举行美以海军的联合演习。报导指出,由于美国国防部官员私下向以色列国防部门同僚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促使以色列政府启动了对这个协议的高层审查,特别是在内部内阁成员之间。

最近几个月,以色列国家情报局摩萨德前局长哈利对中共在以色列关键基础设施中悄然存在的安全影响发出了警告。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退役上将罗福贺也警告说,中共运营的海港可能会迫使美国海军将其战舰停靠在其它地方。

罗福贺说,中(共)国港口运营商将会密切监控美国的船舶动向、了解维修活动,并可以接触到往返于维修站之间的设备,还能长期自由地与美国的船员互动。

罗福贺认为,最重要的是,港口不可或缺的信息系统和新基础设施以及中共有可能安装的信息和电子监控系统,会危及美国的信息和网络安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6/6840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