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西安市当局纵容开发商拆迁办雇用黑社会成员做保安,打伤许多鱼化寨村民。

【人民报消息】陕西省西安市鱼化寨村民持续向记者爆料:高新开发商拆迁办雇用黑社会成员保安,打伤许多村民;警察抓了8名反抗的村民,并以「扫黑除恶」刑拘;当局封锁强拆消息,称鱼化寨村的拆迁已完成安置。

在西安市诸多城中村中,鱼化寨被人们称为「小香港」,占地约三千多亩,居住人口近30万,3/4是外来人口。有村民透露,高新开发区拆迁办先前跟村民代表签约后悔约,从一户赔420个平方,改成赔333个平方,最后还是不认账,并雇用数千名黑保安进行暴力强拆,打伤村民。目前,开发商已将鱼化寨村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鱼化寨村民潘先生说,10月底,高新开发区拆迁办雇用数千黑保安首先把街道商铺户围住,不让营业,限时3日内搬完,否则存余货品全部没收。每次至少有四五百村民去当地的省、市政府上访,但消息都遭到当局封锁。

潘先生还说,刚开始说要拆,开发商也没打招呼,挖土机过去直接就强拆。拆迁的建筑垃圾不拉走,租住的房客全部赶走,许多人家因此失去经济来源。而且,米面油菜基本的生活用品都得跑几里路才能买到。

另据村民们介绍,西安当局纵容高新开发商拆迁办雇用蹲过监狱的社会闲散人员和黑社会成员配合强拆工作。

12月2日,发生一群黑保安拿刀到一村民家打砸、打伤村民;当时8名黑保安被积怨已久的村民们围在村里不放,要求警方处理;事情闹到3日凌晨4时多。当时高新公安分局警察抓走8名村民,并以扫黑除恶刑拘,逼家属签拆迁同意协议,8名村民至今没有释放。

潘先生说,现在村民如果反抗,当局就以打黑除恶的名义抓人。可拆迁办雇用黑恶势力强行捣坏商铺,没有出示相关拆迁或违建的文件。

赵先生就被这些黑保安打伤在医院住了近一个月,「黑保安打伤不少村民、住院的挺多的,打伤的路人、房客更多了;房客报案不管用,也没咋处理。」

还有村民代表告诉村民,目前鱼化寨遭遇的暴力强征已无法走法律诉讼的途径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5/684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