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應對中共海上威脅 日本擬軍艦航母化 配戰機(圖)




日本航母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

【人民報消息】12月11日,日本當局批准在18日提交內閣會議裁定的新版《防衛計劃大綱》草案中,列入在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上搭載短距垂直起降戰鬥機的措施。日媒分析,政府此舉或是針對中共軍方近期積極在太平洋海域活動,而採取的應對措施。

面對中共的海上行動,日本當局尋求提高該國在太平洋海域(無基地)的防空能力;根據草案,出雲號航母化的構想計劃包括:修改艦上甲板,提供給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的F-35B戰鬥機使用。此外,草案也將太空、網絡、電磁波等新領域防衛建設,列為優先事項;並要求加強網絡防禦。

但是出雲號航母化,也引來內外人士質疑「偏離二戰後的國防政策」。公明黨曾三度否決此案。

自民黨和公明黨(日本執政聯盟)下午就修正大綱召開工作組會議,兩黨最後達成有條件同意的共識,須附帶文件註明《防衛計劃大綱》不違反「專守防衛」的方針;出雲號航母化確定寫進大綱草案。

出雲號是一艘19,500噸位級別的護衛艦,長248米,最多可搭載14架直升機,為日本最大的戰後海軍艦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