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华为孟晚舟案 美加政府考虑发中国旅行警告(图)




美国正在考虑向前往中国的美国公民,包括企业高管发出新的旅行警告。
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也在考虑提高中国旅行风险水平。

【人民报消息】在应美国司法部要求,加拿大警方12月1日逮捕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两位消息人士12月11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向前往中国的美国公民,包括企业高管发出新的旅行警告。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也在考虑提高中国旅行风险水平。

路透社报导,据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有这样一份咨询报告,将警告美国国民,中(共)国可能会因为加拿大拘留孟晚舟,而对美国公民进行报复。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也正在考虑提高中国旅行的风险水平。该国正在考虑对在中国或前往中国的国民发出旅行警告。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1月22日发布的最新一份中(共)国咨询报告中,敦促美国人「加强对该国的警惕」,原因是「当地法律会任意执法,以及对美籍华人有特殊限制」。

该通报称,中国(中共)当局有可能阻止外国人离开中国,发布所谓的「出境禁令」。不论是商业纠纷、法院命令或者协助政府调查,「出境禁令」均可迫使美国公民留在中国。不参与法律诉讼或涉嫌违法的个人,也会受到长时间的出境禁令,迫使其家属或同事与中共法院或调查人员合作。

另一方面,美国参议员卢比奥12月9日表示,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华为及其它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卢比奥表示,在华为的案件中,孟晚舟被指控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因此,至少我们应该对它们(华为等中国通信公司)做些什么。」他说,当这些中国(中共)公司违反制裁法时,美国应该像对待中兴公司那样,对它们实施出口禁令。

12月11日,美国国会的两名众议员: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和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众议员鲁宾.加利戈,提出议案要求总统禁止向违反美国出口或制裁令的中共电讯公司销售美国产品。该议案直接针对中共两大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和中兴。

与中兴相似,华为也严重依赖美国技术和芯片,如果美国向华为下达禁售令,舆论认为,这将重创华为5G技术的野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