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駐華大使撰文 對中共侵犯人權深感不安(圖)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發表聲明,紀念世界人權日以及《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0周年。

【人民報消息】12月10日,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發表聲明,紀念世界人權日以及《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0周年。布蘭斯塔德表示,他對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侵犯人權的事件深感不安,並強調人權標準不應該因國而異。

布蘭斯塔德10日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發表一份聲明,明確告訴中共政府,保護人權和中國人的基本自由,有助於促進創新和維護穩定,及實現一個長久的繁榮。而審查、打壓和歧視等手段不但不能維護社會穩定,還會損害民眾對領導層的信任。

布蘭斯塔德在聲明中說,即使各個國家的政治、社會制度或處於發展的階段不同,人權標準都應該相同。

布蘭斯塔德說:「作為美國駐華大使,我很榮幸能夠在北京紀念全球人權日。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機會,反思我們每個國家所做出的進步,以及前方還要走的路,以確保所有人的自由。」

布蘭斯塔德表示,《世界人權宣言》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有權享有「思想、宗教或信仰、言論、和平集會和結社」的自由。他還說,「不保護基本自由就不能保證(社會)穩定,反而還會影響社會民眾對領導人的信任。」

布蘭斯塔德補充說,任何國家不保護基本自由都會破壞這個國家的國際聲譽,並會成為「這個國家在希望成為國際社會領導者路上的一個嚴重阻礙」。

布蘭斯塔德還說:「我可以告訴你,中國(共)對人權的(處理)方式直接影響到我們(美中)的整體雙邊關係。這給我個人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0/6837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