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H-1B簽證重大變革 美公布擇優篩選新規草案(圖)




美國國土安全部11月30日公布擇優制非工作移民簽證草案,改變H-1B的申請
及篩選方法。圖為川普總統2017年4月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命令。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7年4月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命令,特別要求相關部門提出H-1B改革建議,確保引進高技能或高薪的外國籍勞工,不會損及美國本土勞工利益。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11月30日公布擇優制H-1B工作簽證草案,改變H-1B的申請及篩選方法,預計每年高技能外國勞工獲H-1B簽證的比例將增長16%,相當於增多5,340人。

DHS表示,依據新規定草案,未來申請年度配額限制H-1B簽證的申請人,必須先在指定期間內,以電子方式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登錄,如果被移民局選上,再提出必要的相關文件。

依目前的規定,H-1B申請人必須準備完整的文件,在規定時間內,向移民局提出書面申請。未來改采先電子登錄再送件的方式,對移民局及申請人來說,都將節省大量的時間,以及不必要的文書作業。

依照最新公布的草案規定,移民局未來將改變現行的分配程序,先篩選6.5萬個普通名額,再篩選碩士配額。

DHS表示,自12月3日開始,公眾有30天時間對這項草案發表評論。H-1B簽證有效期為3年,可再延期3年。6年期滿前,如果雇主願意為外籍勞工申請職業移民,那麼在等待綠卡期間,該外籍勞工可以申請H-1B延期,不受6年的限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30/683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