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H-1B签证重大变革 美公布择优筛选新规草案(图)




美国国土安全部11月30日公布择优制非工作移民签证草案,改变H-1B的申请
及筛选方法。图为川普总统2017年4月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7年4月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特别要求相关部门提出H-1B改革建议,确保引进高技能或高薪的外国籍劳工,不会损及美国本土劳工利益。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11月30日公布择优制H-1B工作签证草案,改变H-1B的申请及筛选方法,预计每年高技能外国劳工获H-1B签证的比例将增长16%,相当于增多5,340人。

DHS表示,依据新规定草案,未来申请年度配额限制H-1B签证的申请人,必须先在指定期间内,以电子方式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登录,如果被移民局选上,再提出必要的相关文件。

依目前的规定,H-1B申请人必须准备完整的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向移民局提出书面申请。未来改采先电子登录再送件的方式,对移民局及申请人来说,都将节省大量的时间,以及不必要的文书作业。

依照最新公布的草案规定,移民局未来将改变现行的分配程序,先筛选6.5万个普通名额,再筛选硕士配额。

DHS表示,自12月3日开始,公众有30天时间对这项草案发表评论。H-1B签证有效期为3年,可再延期3年。6年期满前,如果雇主愿意为外籍劳工申请职业移民,那么在等待绿卡期间,该外籍劳工可以申请H-1B延期,不受6年的限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30/683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