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对抗中共掠夺 欧盟出台审查机制护自身利益(图)




经过近两年的争论,欧盟终于出台了保护欧洲利益的外资审查机制,主要目标
是遏制中共在欧洲的掠夺性投资,保护成员国主权及工业独立等战略利益。

【人民报消息】经过近两年的争论,欧盟终于出台了保护欧洲利益的外资审查机制,主要目标是遏制中共在欧洲的掠夺性投资,保护成员国主权及工业独立等战略利益。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6日报导,欧洲议会刚刚批准有关加强审查外国投资的法规,为欧盟就外国投资创建一个警报机制,并且建立投资数据库,同时仍保有欧盟成员国最终批准外国投资的权力。

据新的法规,欧盟将设立一个机构间委员会,负责审查成员国接受外国投资可能衍生的国家安全问题,并且建立筛选机制,容许欧盟成员国讨论外国投资。

欧盟加强审查外资的构想,来自2017年法国、德国及意大利写给欧盟执委会的一封信,该信要求立即解决中共对欧洲国家基础设施及技术所进行的掠夺性投资问题。

在欧元区爆发债务危机后,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都被迫将部份国有资产私有化,这也让中共有机可乘,中共国有企业大量收购这三个国家的国有企业及私有企业。

中共企业在欧洲的掠夺性投资引起德国、法国及意大利政府的关注。中共家电制造商于2016年以53亿美元收购德国最著名的机器人公司库卡(Kuka)后,德国内部开始进行激烈辩论。德国大型企业担心,中共企业大量收购该国的中小企业后,这些中小企业将成为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

目前只有12个欧盟成员国具有外国投资审查机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的贸易和投资强硬政策,帮助欧盟认真考虑建立加强审查中共以国家名义投资的机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6/683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