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陜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繼西安融創業主在地體上維權後,湖北武漢業主也在融創樓盤售樓處維權。

【人民報消息】近日,西安融創樓盤質量堪憂,業主採取維權行動,在地鐵等公眾場合遊行。據悉,武漢、天津、河南、成都等多地業主也都在維權。

公開數據顯示,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住宅及商業地產綜合開發商,系孫宏斌於2003年創立,近年來,融創收購動作頻頻。2017年7月,融創接手萬達集團13個萬達文旅項目以及76個酒店項目。

近日,一段西安融創受害者在地鐵上維權的視頻在網上流傳。

視頻中,一行民眾戴黑色口罩、身套白色馬甲在車廂內穿行,馬甲前胸和後背上寫著「融創壹號院大騙局」、「融創壹號院坑騙6個億(人民幣)」、「融創還我血汗錢」等口號,並打上醒目的紅色大叉。遊行隊伍引發乘客注目。

受害業主王女士表示,融創偷工減料很嚴重,收取5,000元的最高裝修標準,另加收3,000元的「家電包」,卻用最差的材料。幾乎全國性的融創都是這個問題:惡意加價、裝修有質量問題。

其所謂「家電包」,就是在裝修後,還要再買冰箱、暖氣等電器「升級裝修」。如果不買家電包就不讓你選房,而且價格是比較貴的、號稱高端的樓盤,但卻做得很差,所以被曝光。

但西安融創並非特例,武漢融創先前已經被業主指出質量堪憂。

相關報導顯示,2018年以來,「武漢融創壹號院」已成為武漢市留言板上的常客。

3月5日,一期眾業主向住建部投訴武漢融創「強賣家電、變相加價」。

8月6日,武漢《長江日報》報導稱,武漢融創壹號院項目因未按規定及時整改登上房地產「黑名單」。

10月14日至15日,武漢業主在融創樓盤售樓處維權兩天兩夜。業主王女士表示,融創當時只給現場17戶退房就立刻中止,其餘的就都不給退房……。

而融創在其它城市也紛紛傳出「惡耗」:

8月12日,太原融創被網民踢爆其多則「欺詐式銷售」的做法。

10月中,蘇州融創、南通融創、無錫融創先後出現業主維權的消息……。這些只是融創集團冰山的一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4/6831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