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馬爾代夫新任總統易卜拉欣.穆罕默德.索利赫在就職演說中,直言不諱地表示
國家財庫遭到搶劫,暗批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給該國留下龐大債務,以致陷入財務困境。

【人民報消息】

川普赦免火雞 鼓勵所有人感謝神的賜福

在感恩節前夕特赦火雞是白宮每年的傳統。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的感恩節公告中說:「我鼓勵所有的美國人在家裡和禮拜場所聚在一起,為我們擁有的許多賜福,向神表達感激。」

川普總統11月20日(周二)下午在白宮玫瑰園赦免兩隻火雞,使牠們免於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食。川普在火雞赦免儀式上說:「在這一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會反思我們生活中的許多(神的)賜福。」

美國郵費明年將漲 平郵信55美分

美國郵政局日前公布了明年的新郵費,其中1盎司以下的普通信件平郵(First-Class Mail)郵費將上調5美分,因此,用於郵寄1盎司以下信件的Forever類郵票也將從50美分調至55美分。

此次一盎司信件郵費的10%上調率,是自1991年以來郵政費率增幅最大的一次,但普通信件超過1盎司部份的附加郵費從21美分下降到15美分。

除了普通信件外,中小包裹郵費上調70美分,大型包裹郵費上調1.05美元,普通掛號信件郵費上調65美分。國內明信片與國際普通信件的郵費未變。

馬爾代夫新總統就職演說 暗批中共債留該國

11月17日,馬爾代夫新任總統易卜拉欣.穆罕默德.索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正式上任。他在就職演說中,直言不諱地表示該國財庫遭到搶劫,暗批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給該國留下龐大債務,令該國陷入財務困境。

索利赫表示:「在我上任時,我們國家的財政狀況並不穩定,基於政治因素所進行的項目,給我們國家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由於前政府各級部門官員的貪污和腐敗,國家財庫損失了數十億盧比亞(當地貨幣)」,他說,「目前尚不清楚實際的損失金額。」

接替孟宏偉 首位韓國人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11月21日,國際刑警組織選出韓國的金正陽(Kim Jong-yang,音譯)為新任主席,阻止了歐洲國家和美國反對的俄羅斯候選人當選。

據路透社報導,國際刑警組織的194個成員國在迪拜召開年度大會,選出金正陽接任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孟宏偉今年9月回到中國大陸後被中共當局以涉嫌賄賂扣查。國際刑警組織之後收到孟宏偉的辭呈。

國際刑警組織在推特上宣布,任代理主席的金正陽當選主席,任期兩年。57歲的金正陽在2015年退休前曾在韓國警方工作了二十多年。

歷史性裁決紅色高棉兩頭目被判種族滅絕罪

11月16日,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裁定,由柬埔寨共產黨統治的紅色高棉(Khmer Kraham又譯赤柬)政權,前2號人物92歲的農謝;和前5號人物87歲的喬森潘,在1975到1979年統治柬埔寨期間,對境內的穆斯林和越南人犯下「種族滅絕」等多項罪刑,被判處無期徒刑。這是首次有前赤柬統治者被裁定這項罪名成立。

法官16日表示,農謝行使最後決策權,因此要為所有罪行負上責任,包括針對回教占族人的種族滅絕;喬森潘則被指對國內越南裔民眾種族滅絕。

斯洛伐克將購14架F-16戰機 取代米格-29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Robert Ondrejcsak 11月17日表示,該國準備購買14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16V戰鬥機,以取代其米格-29戰鬥機,以便能夠盡快切斷與俄羅斯國防工業的關係。同時也能夠加強與美國的戰略關係。

斯洛伐克預計還會收到5架UH-60黑鷹直升機。該國長期計劃要求至少購置18架多用途直升機來取代蘇聯設計的Mi-17旋翼機。

「我們希望看到美國成為自由世界的領導者,就像他們70年來一直在做的一樣。」Ondrejcsak說,「我們在這(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聽到很多關於基於價值觀的國際秩序,這對我們來說非常真實。」

千克母器正式退休 改用普朗克常數定義

自1889年起,國際上一直採用一枚存放在法國巴黎國際計量局中的高度和寬度都為39.17毫米的合金圓柱體——國際千克原器(IPK)作為1千克的衡量標準。

2018年11月16日在法國凡爾賽舉行的第26屆國際度量衡大會上,來自逾60個國家的代表們投票決定不再使用物理實體的千克原器作為定義標準,改用量子物理中的普朗克常數重新定義質量單位「千克」。這項變化將於2019年5月20日——國際度量衡日生效,使用了一百多年作為國際一千克標準的「千克母器」正式退休。

普朗克常數是個小數點後面有33個零如此小的數值,用於描述量子大小,是量子物理學中的重要角色。這項里程碑的決定將提升衡量質量的準確度,新使用的常量不會受時間、地點的變化影響,對測量很小和很大的質量準確度更高。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3/682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