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草地上的"玩具綿羊"可愛黑鼻羊(圖)

裴晏




瓦萊黑鼻羊由於造型特別而被誤以為是「玩具綿羊」,
其實牠們是真正的高山綿羊,被稱為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羊。

【人民報消息】綠草如茵的高山上立著一堆毛絨絨的「玩具綿羊」,白毛黑臉的造型乍看有點滑稽,但童話故事般的畫面仍讓人覺得很可愛。

誰知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牠們是活生生的真的綿羊!這是什麼品種的綿羊,竟然可愛到像假的一樣?

牠們的名字叫瓦萊黑鼻羊(Valais Blacknose sheep),原產地是在瑞士西南部的瓦萊斯(Valais)地區,由此得名。招牌般的「黑色小臉」,為牠們贏得一個威風的稱號:「世界上最可愛的羊」。

瓦萊黑鼻羊在高山環境中的適應力很強,就算山勢再陡峭崎嶇,牠們也能悠遊自在地四處活動和覓食。牠們的外型和與卡通影片裡的角色媲美:一張黑臉配上黑色的耳朵、膝蓋和四肢,卻又披著一身雪白的皮外衣,這無辜又單純的外型融化了人們的心,令每個看到牠們身影的人都能童心大發、整天好心情呢!

近十年來,瓦萊黑鼻羊被引進到英國和蘇格蘭等地,因此名氣越來越響亮,得到更多國際級的關注。

來自新西蘭的林賽.斯特拉思迪和妻子薩莉(Lindsay and Sally Strathdee)是動物培育專家。他們在網絡上看到瓦萊黑鼻羊後立即愛上牠們,並積極地想辦法引進,但是礙於法律規定無法如願。

最後,他們和合夥人克里斯廷.裡德(Christine Reed)只好進口受精卵和精子,自己再培育繁殖,他們因而帶起了一股飼養可愛黑鼻羊的風潮。

他們還遇到熱情的觀光客,很多外國人專程驅車從遠地前來農場,只為親眼一賭黑鼻羊的可愛風采。有一次,只是一張用手機隨手拍下的黑鼻羊照片,竟引來了超過230萬人次觀看,可見大家都無法抗拒牠們天生的吸引力。

克里斯廷說,黑鼻羊不只是可愛的造型令人喜愛,最重要的是牠們有著陪伴人類的溫柔性情且能親近地互動,就像貓狗寵物一樣與人建立感情,這才是牠們迷人的地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0/6829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