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心臟異動讓他找到救命恩人(圖)




董懿萱三年前捐出腦死兒子曾一宸的器官;2014年她罹癌,
兒子器官的受贈者王鵬富(左二)、王律淵(左一),輪班陪伴餵食,待如親母。

【人民報消息】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心電感應」。2014年3月13日,臺灣25歲的日本料理師王鵬富,攜全家出席高雄市長庚醫院記者會時,講述了自己在多年前經歷換心手術後,憑著「心電感應」找到了心臟捐贈者母親的故事。

病重幸得匹配心臟 大難不死迎後福

2011年,王鵬富因先天性心臟瓣膜缺損做了手術,可是在換上金屬瓣膜的4個月後,他的病情惡化,演變成了多重器官衰竭,唯有換心才能保住性命。

幸運的是,王鵬富在短時間內等到了匹配的心臟。那一年,15歲少年曾一宸因腦死捐出心、肝、腎,讓王鵬富和其他受益人撿回來一條性命。

據曾一宸的爸爸曾慶雲和媽媽董懿萱講述,2011年5月,兒子因感冒精神不濟,下樓吃早餐時不慎從樓上墜下,造成腦部重創,後被醫院判定為腦死。不捨兒子如此年幼就離世,他們忍痛捐出兒子的心、肝、腎及血管等器官,希望能夠救活需要的病人。

經過換心手術後,王鵬富形容自己的心臟「從70歲變成15歲」,他本人也變得開朗和愛運動了,尤其是愛騎腳踏車。奇妙的是,後來從曾媽媽口中得知,曾一宸生前也很愛騎腳踏車。

不僅如此,王鵬富還與住院時的病房護理師吳佩琪相戀、結婚,並在2016年迎來了他們可愛的長子。

「心電感應」讓「母子」相逢

2012年,已經恢復健康的王鵬富,出席了在高雄長庚醫院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並擔任致詞代表。沒想到的是,在這次大會上,他居然與曾一宸的媽媽相逢。

曾媽媽初次見到王鵬富時就泣不成聲,她快步走上前抱住王鵬富說:「我知道我兒子的心臟就在你的身上」。她說,幾百人中,憑著「心電感應」一眼就認出了王鵬富,而且在走向他的那一刻,心跳得特別快。

王鵬富回憶相認過程時也表示,見到曾媽媽的瞬間,感受到異樣的氛圍,心臟開始加速跳動,而曾媽媽「含淚摸著我的手臂,直說兒子的心臟在這裏」。

雙方相認後,滿懷感激的王鵬富認曾家父母為幹父母,並表示願意代替曾一宸盡孝道!

在這次的大會上,曾一宸的腎臟受贈者王律淵(20歲,現做冷氣維修)雖未到場,但王媽媽聽到曾媽媽致詞並比對兒子開刀時間後,確認兒子獲得的腎臟來自曾一宸。從此,曾家與王鵬富和王律淵3個家庭開始互動。

盡孝道 陪伴幹媽走完人生

曾媽媽董懿萱在2015年因罹患肺腺癌末期過世。

2014年3月開始,董懿萱住進長庚醫院化療。由於先生晚上要到補習班上課,女兒又在外地讀書,王鵬富和王律淵便主動擔起了照顧幹媽的責任。他們每晚輪流到病房陪伴,幫幹媽按摩、餵食,陪她說話,給她寬心。

曾媽媽在死前感動地說:「老天收走我一顆寶石(指兒子),但也送給我兩塊真玉!」「感謝兩個乾兒子陪伴!」

此後每年幹媽的祭日,兩個乾兒子都會攜帶家人去悼念,以表示他們對捐贈者及幹父母的感謝。(蕭靜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