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心脏异动让他找到救命恩人(图)




董懿萱三年前捐出脑死儿子曾一宸的器官;2014年她罹癌,
儿子器官的受赠者王鹏富(左二)、王律渊(左一),轮班陪伴喂食,待如亲母。

【人民报消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心电感应」。2014年3月13日,台湾25岁的日本料理师王鹏富,携全家出席高雄市长庚医院记者会时,讲述了自己在多年前经历换心手术后,凭着「心电感应」找到了心脏捐赠者母亲的故事。

病重幸得匹配心脏 大难不死迎后福

2011年,王鹏富因先天性心脏瓣膜缺损做了手术,可是在换上金属瓣膜的4个月后,他的病情恶化,演变成了多重器官衰竭,唯有换心才能保住性命。

幸运的是,王鹏富在短时间内等到了匹配的心脏。那一年,15岁少年曾一宸因脑死捐出心、肝、肾,让王鹏富和其他受益人捡回来一条性命。

据曾一宸的爸爸曾庆云和妈妈董懿萱讲述,2011年5月,儿子因感冒精神不济,下楼吃早餐时不慎从楼上坠下,造成脑部重创,后被医院判定为脑死。不舍儿子如此年幼就离世,他们忍痛捐出儿子的心、肝、肾及血管等器官,希望能够救活需要的病人。

经过换心手术后,王鹏富形容自己的心脏「从70岁变成15岁」,他本人也变得开朗和爱运动了,尤其是爱骑脚踏车。奇妙的是,后来从曾妈妈口中得知,曾一宸生前也很爱骑脚踏车。

不仅如此,王鹏富还与住院时的病房护理师吴佩琪相恋、结婚,并在2016年迎来了他们可爱的长子。

「心电感应」让「母子」相逢

2012年,已经恢复健康的王鹏富,出席了在高雄长庚医院举办的「大爱捐赠感恩追思大会」,并担任致词代表。没想到的是,在这次大会上,他居然与曾一宸的妈妈相逢。

曾妈妈初次见到王鹏富时就泣不成声,她快步走上前抱住王鹏富说:「我知道我儿子的心脏就在你的身上」。她说,几百人中,凭着「心电感应」一眼就认出了王鹏富,而且在走向他的那一刻,心跳得特别快。

王鹏富回忆相认过程时也表示,见到曾妈妈的瞬间,感受到异样的氛围,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而曾妈妈「含泪摸着我的手臂,直说儿子的心脏在这里」。

双方相认后,满怀感激的王鹏富认曾家父母为干父母,并表示愿意代替曾一宸尽孝道!

在这次的大会上,曾一宸的肾脏受赠者王律渊(20岁,现做冷气维修)虽未到场,但王妈妈听到曾妈妈致词并比对儿子开刀时间后,确认儿子获得的肾脏来自曾一宸。从此,曾家与王鹏富和王律渊3个家庭开始互动。

尽孝道 陪伴干妈走完人生

曾妈妈董懿萱在2015年因罹患肺腺癌末期过世。

2014年3月开始,董懿萱住进长庚医院化疗。由于先生晚上要到补习班上课,女儿又在外地读书,王鹏富和王律渊便主动担起了照顾干妈的责任。他们每晚轮流到病房陪伴,帮干妈按摩、喂食,陪她说话,给她宽心。

曾妈妈在死前感动地说:「老天收走我一颗宝石(指儿子),但也送给我两块真玉!」「感谢两个干儿子陪伴!」

此后每年干妈的祭日,两个干儿子都会携带家人去悼念,以表示他们对捐赠者及干父母的感谢。(萧静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