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新疆原法官黃雲敏因為幫助訪民而被逮捕,他的妻子探監時才得知他已被判刑10年。

【人民報消息】新疆原法官黃雲敏因為幫助訪民維權,於2017年被逮捕。他的妻子最近前往探監的時候才得知,黃雲敏已經被判刑10年。曾代理過黃雲敏案件的冉彤律師認為,黃雲敏案件是中國最離奇最難以置信的假案之一。

黃雲敏退休前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圖木舒克市的法官。2018年3月,他因幫助農三師農場職工維權,被當局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刑事拘留,案件被檢察院退回一次,後於9月19日在喀什農墾法院開庭審理,當時法院沒有宣判。

黃雲敏的大哥黃敏青表示,那一次審判後,黃雲敏家人至今沒有獲得任何判決通知。

11月15日,黃雲敏的妻子前往新疆兵團監獄探望丈夫,戴著手銬腳鐐的黃雲敏見到妻子後,表示自己因向新疆百姓普及法律知識而被判刑10年,因此不服判決。

雙方會見僅一分鐘,說到案情時,說要上訴就被獄警中斷,獄警當黃妻的面卡住黃雲敏的脖子,將他拖離座位毆打他,並警告黃妻不准告訴外界黃雲敏遭毆打的情況。

黃敏青表示,黃雲敏案完全是新疆政府有關官員的報復行動。因為有人給黃曉敏(黃雲敏的小弟)提供一些官員貪污的材料,後來黃曉敏告一個就下臺一個,所以他們就回頭報復黃雲敏。

黃敏青還說,黃雲敏是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被起訴判刑,最大的罪行是向一個朋友轉發一條2009年七五事件的視頻。

黃雲敏的原代理律師冉彤於今年5月被黃雲敏解除代理合約,原因不明。冉彤表示,黃雲敏的案件是中國最荒唐的冤案。

冉彤還說,黃雲敏作為一個處理過暴恐案件的好法官,最後也被戴上暴恐的帽子……不能為他繼續代理案件,我非常遺憾,也非常痛苦。

據悉,黃曉敏因揭露汶川地震重建的腐敗、反對在成都附近興建化工廠、聲援四川訪民,於2011年被四川法院判刑兩年半,於2017年5月18日再次被成都警方秘密抓捕,關押在成都看守所。其被抓捕原因可能與附議雲南學者子肅的呼籲,要求中共十九大實現黨內直選有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6/6826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