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全球七十多個國家領導人聚集在巴黎,參加11月11日舉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

【人民報消息】

川普政府頒新規 非法越境者不得申請庇護

美國政府11月8日頒布新的庇護申請程序規定,非法越境的移民將被剝奪其在美國尋求庇護的資格。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媒體,該規則不具追溯效力,意味著對已經入境的非法移民不適用。

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11月8日共同宣布一項暫行最終規定,所有違反總統暫停或限制公告、通過美國與墨西哥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外國人,基於美國《移民和國籍法》(INA)第212(f)條或第215(a)(1)條,不符合申請庇護的資格。

聯合聲明內容包括:「根據我們的移民法,在總統認為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總統有權暫停或限制外國人進入美國。今天頒布的這一重要規定將適用於違反總統暫停或限制令、通過美國南方邊境進入的外國人,國會明確授權給總統決定限制庇護資格的權力。」

美國對俄國12個實體及個人實施新制裁

美國財政部11月8日宣布,對12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個人及實體實施新一輪制裁。這12個實體和個人涉嫌在俄羅斯非法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從事投資等有關交易而遭制裁。

美國財政部這一輪新制裁對象包括兩名烏克蘭人、一名俄羅斯人和9個位於烏克蘭和俄羅斯境內的實體。美國財政部說,其中兩名個人和一個實體在烏克蘭部份地區「嚴重侵犯人權」。

據此制裁,美國政府將凍結這3名個人和9個實體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企業、金融機構和美國公民與他們進行往來和交易。

一戰結束百年 巴黎設首座陣亡軍人紀念碑

全球七十多個國家領導人聚集在巴黎,參加11月11日舉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第一座紀念巴黎本地陣亡軍人的紀念碑11日揭幕。

據中央社報導,巴黎市政府表示,一戰期間,巴黎有94,415名軍人為國戰死,巴黎市長伊達戈於11日為第一座紀念這些軍人的紀念碑揭幕。

這座藍色紀念碑高1.3公尺、長280公尺,上面刻著巴黎陣亡軍人的姓名和殉國日期,沿著巴黎第20區的拉謝茲神父墓園圍牆而設。設置紀念碑的計劃,最早是由巴黎第一大學的當代史榮譽教授霍貝爾(Jean-Louis Robert)於2000年代初期構思,最終由巴黎市政府給予資金協助建成。

美墨加將在11月30日簽署新版自貿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11月9日表示,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將於11月30日簽署新貿易協議(USMCA)。

瓜哈爾多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是否墨西哥和美國總統以及加拿大總理將會參加該協議的簽署儀式。但他說,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簽署儀式將會在11月30日舉行。

11月底至12月初,20國峰會(G20)也將在阿根廷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會在和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用餐,並與他討論貿易問題。

美國首度要求中共撤除南沙群島的導彈

美中高層於11月9日在華府舉行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之後,美方要求中方撤除其部署在南沙群島的導彈,據信這是美方首度針對南海問題對中方提出這樣的要求。

美國國務院當天在一份聲明提及本次對話的諸多議題,其中包括:美中關係、南海、朝鮮、臺灣、新疆等。

針對南海議題,美國國務院在該聲明中說:「美國呼籲中國(中共)從南沙群島具有爭議性的設施撤除其導彈系統,並重申所有國家應該避免透過脅迫或恫嚇解決問題。」該聲明還說:「美國仍承諾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操演。」

在本次美中外交安全對話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達了美方對中方在南海採取日益武斷態勢的關注。

美製造業協會:川普務實做法引中方關注

美國製造產業國家協會會長提蒙斯(Jay Timmons)11月13日表示,總統川普在貿易上的務實做法引起了中方的重視。讓中方遵循貿易規則,對全世界都有益處。

提蒙斯說:「我們越快與中方回到談判桌,這對這個經濟體的所有領域的每個人越好。」他說:「讓中方依據其它每個國家或已開發經濟體的遊戲規則行事,將是非常重要的。而世界其它地方也會獲益良多。我們希望其它國家能以正面的方式參與進來。」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5/6824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