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英、美、德、加、瑞士等国的驻华外交官员,11月5日
在北京与「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会面。

【人民报消息】

上海:「进博会」前 12访民被抓

11月5日至10日,中共将在上海举办首届进博会,上海当地的访民群体成为当局的维稳对象。根据访圈出的消息,到11月2日晚间已经有4人被刑事拘留,8人被抓后失联。5日,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交通要道冲向路过的车队,准备拦车,但立即遭警察带走。视频拍摄者说,这名男子是金融投资受害难友。

北京:多国驻华官员会见李文足

英、美、德、加、瑞士等国的驻华外交官员,11月5日在北京与「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会面。李文足向他们介绍王全璋案的情况,并向他们递交致各国大使的公开信,请求各国大使出席王全璋案的庭审。

广西:律师后俱乐部 被要求拆招牌

被吊照律师组建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被当局指称「涉嫌违反社会组织管理规定」。11月6日,多名警察闯入办公室,要求拆除招牌。

江苏:余文生案件第3次延期起诉

709案辩护律师余文生被关押已经10个月,11月7日,他的妻子许艳和3位自聘的辩护律师一起,再次前往徐州看守所申请探视,再次遭到拒绝。而余文生案也被徐州检察院第3次延期起诉。

辽宁:马三家劳教所迫害依旧

铁岭市访民杨秀梅因父亲工伤死亡上访多年,曾3次被劳教,先后在马三家女子劳教所被虐待7年,现在不仅上访诉求没有得到答复,她自己还被地方政府用断水断电、半夜砸锁敲门、持枪威胁等手段持续迫害。

陕西:鱼化寨村遭强拆 村民求助

11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村遭到上千警察、特勤和打手强拆。最近一周,数百「协勤」人员持续在村子路口把守、巡逻,并放话说「鱼化寨拆迁有死人名额」,导致村民人心惶惶。8日,村民在网上发文,要求中共总理李克强评理。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被批准逮捕

京山市维权人士鲍乃刚因长期在网络上发表批评时政的言论,10月前往北京打工期间被京山市公安局警察押回当地刑事拘留。11月3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福建:鞭炮抓捕案 唐兆星初见律师

维权人士唐兆星因9月12日在福州第一看守所门口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狱而被拘留。11月5日,他与律师第一次在福州第二看守所会见。据律师通报,唐兆星表示自己没有犯法,整个事情完全是警察打击他们维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4/682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