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北約:中共導彈開發違反國際核武條約(圖)




1987年,美國前總統里根和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簽署了《中程核導彈條約》。

【人民報消息】北約秘書長斯圖爾滕貝格11月13日表示,支持將美俄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擴大成國際條約,這樣中共也會受到該條約的限制。他表示,中共現在一半的導彈都違反該條約。

RT電視臺引述法新社報導說,斯圖爾滕貝格敦促北京加入美俄中程核武條約。

「我們看到中國(共)在大舉投資研發新的現代武器,包括新導彈」,斯圖爾滕貝格說,「如果中國是(《中導條約》的)簽約國的話,他們(中共)的導彈有一半將違反該條約。」

「我們支持擴大該條約,這樣中國(共)也會受限制。」斯圖爾滕貝格說。

1987年,美國前總統里根和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簽署了《中導條約》,目的是緩解冷戰時期的緊張氣氛。該條約禁止生產或測試所有射程為500至5,500公里,或310至3,420英里的陸基導彈。條約涵蓋攜帶核彈頭和常規彈頭的陸基導彈。

斯圖爾滕貝格還表示,幾年前,聯合國在日內瓦曾有過一項提議,即將《中導條約》全球化或國際化,將中國包括進去。但這些努力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斯圖爾滕貝格表示,自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方面已經減少了90%的彈頭及核彈頭。我們除了擔心俄羅斯的新導彈,也擔心越來越多不受《中導條約》約束的國家正在開發違反該條約的導彈系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3/682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