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黑龍江省大約一萬余名民代幼教師集體到省信訪辦維權。

【人民報消息】11月5日,黑龍江省大約一萬余名民代幼教師聚集省信訪辦維權,現場人山人海。教師的主要訴求是解決養老問題,但始終不見官員出面接待。

據老師介紹,黑龍江省被以各種名義清退的老師有14萬多人,大規模上訪事件頻頻發生,當局仍視若無睹。

今年4月26日上午,黑龍江省被迫下崗失業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一萬多人集體到省信訪局上訪,要求見省長、落實中央出臺的政策文件、解決他們的養老和醫療保險問題,結果遭到大批警察驅散。

11月5日中午11時許,省信訪辦現場已聚集約上萬人,信訪接待中心大門口兩側的人行道上擠滿上訪的老師。到下午5時許,人潮才漸漸散去。

為了防止被警察抓捕,現場的老師沒有打出橫幅,也沒有喊口號,但當局仍出動大批警察、便衣在現場戒備、驅趕以及截堵上訪者,其中有一名患心臟病的老師被警察拉扯倒地。

哈爾濱一名曹姓老師表示,為爭取應有的權益,她已經多年堅持上訪,但均無果。5日早上8時許,曹老師到省信訪辦,當時人還不多,不料就被穿著便衣的派出所所長截堵,並直接被帶上車送回其住處。

今年七十多歲的許老師,5日一大早趕往信訪辦,但並未堅持到下午結束就先離去。他說,到這把年紀「老無所養,老無所醫」,自己多次去北京上訪,但當局一直不給解決,到急眼的時候,他可能什麼事都幹得出來。這麼大的一個群體,不可能就這麼消停。

黑龍江省綏化的王老師和老伴都是從事教育工作20年的民辦教師,兩人5日去上訪,從早上站到晚,沒見一個官員出面接待。

王老師當年「被下崗」的時候,只拿到一次性補助四五千元(人民幣),之後什麼也沒給過。在自己上訪的十年中被當局打壓,手機長期被監控,她還曾因為給境外媒體提供信息,而遭到當局威脅、拘留。

綏化的孫老師早期就是編製內的教師,但當地教育廳扣壓民辦轉公辦教師的名額,使得大約有兩千多名老師一直沒有得到正規的編製。

「我們已經上訪17年了,還得繼續。」孫老師無奈地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2/682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