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死而復生"是有任務回來的(圖)




「死而復生」的現象從古到今都有記載。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劉晴馨報導)醫學上被判定已死亡的人竟能「死而復生」,這樣的事情,在生活中並不鮮見。最近的兩例發生在今年。

據西班牙媒體《阿斯圖裡亞斯之聲報》(La Voz de Asturias)報導,今年1月7日,當地29歲的犯人吉門內茲(Gonzalo Montoya Jiménez)被發現倒在牢房中,皮膚已開始變成紫紅色,三位法醫鑒定他於早上8時死亡。

吉門內茲被裝入運屍袋送到了一間醫院的停屍房。直到幾小時後、驗屍就要開始之前,工作人員聽到解剖桌上傳來鼾聲,才發現他還活著。親屬告訴當地媒體,當時「他身上已經畫好了屍檢標記線」。

醫生擔心死而復生的吉門內茲腦部受損,但他在醒來24小時之後就能正常說話,開口表示想見妻子。

另一例發生在6月24日。據美媒ABC 7臺報導,一名南非婦人遭遇交通意外被拋出車外,經醫護人員當場證實死亡。她和同車的另外兩位死者被送到了有冷藏設備的停屍處。幾小時後,急救人員折返檢查,發現她竟然還有呼吸,叫來法醫鑒定後,將她送院救治。

2014年四個案例

2014年一個夜晚,肯尼亞男子保羅.穆托拉(Paul Mutora)在喝下農藥後中毒身亡,15小時後卻甦醒過來,開始呼吸,嚇得停屍房工作人員驚叫起來。穆托拉的父親當天上午已經到醫院看過了他的屍體,正準備後事,卻收到兒子還活著的消息。穆托拉清醒後,為想不開自殺而向父親道歉。

同年,91歲的波蘭婦女賈妮娜.科爾基維茨(Janina Kolkiewicz)的「屍體」被冷藏11小時之後,突然在存屍袋裡動了起來,幸而被管理員發現。她醒來後表示,自己很想喝茶、吃煎餅。

在中國,這樣的事情也時有所聞。以下是2014年大陸媒體報出的兩則消息。

2014年2月17日,廣西北流市六麻鎮六樓村95歲的老人黎秀芬被鄰居陳慶旺發現死亡。兩天後,陳慶旺和兒子將「遺體」放進棺材但沒有上釘,棺材前擺了一個裝有米的香缽,每天上香。

23日,父子倆發現棺材蓋開了,「遺體」不翼而飛,隨後驚見黎秀芬在廚房熬粥。

「你們怎麼把我放在棺材裡了?」黎秀芬說,她醒來覺得肚子餓,看見香缽裡的米便拿來煮粥吃。

同年4月,四川儀隴縣復興鎮鐵門坎村33歲的婦女張志華去世4天后,當家人和她的「遺體」告別時,她突然起來與人招手打招呼,「把看的人魂都嚇落了!」

人死只是脫層皮

調查顯示,法國的急診醫生中有近半數、加拿大的加護病房醫生中有三分之一曾親眼見過死而復生的案例。

按照醫學界和無神論者的說法,人只有一次生命,死了就沒了。其實不是。人死只是脫掉了這世的肉身。人的主元神、主意識(非正式叫法是「靈魂」)始終都在另外的宇宙空間,「轉生」就是主元神、主意識再穿上另外一個肉身,也叫下世,來到世間。

死而復活被記錄在案和公開的事例不多,有說法認為,這或許是基於醫療責任方面的顧慮,因為這會讓醫生陷於尷尬之境。特別是在醫生放棄搶救、將「死者」轉入停屍房的情況下,有些家屬會認定此為醫療事故。前述車禍後復生的南非婦女,其家屬就向急救公司提起了訴訟。

英國一位老年病醫生阿迪亞曼(Vadamurthy Adhiyaman)也因此被告上過法庭。為了證實停止急救後復生的情形不是孤例,他從醫學文獻中收集了38個案例,其論文於2007年刊登在英國《皇家醫學會雜誌》。

在阿迪亞曼收集的案例中,「自動復甦」最常發生在停止心肺復甦7分鐘後,有一例是在被送入停屍房後才發現人還活著;大部份復生者很快再次死去,但也有35%的人完全康復。

那些很快再次死去的復生者都是回來完成任務的,比如回來告訴自己的親友,地獄的存在的,真的善惡有報,讓還在人世間的親人不要行惡。任務完成了,就徹底脫掉了那個肉身,照人的說法就是死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1/6822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