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与马克龙会谈 川普:希望欧洲变得强大(图)




11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双边会谈。议题涉及伊朗、叙利亚、贸易等。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1月10日在法国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系列活动。10日,川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双边会谈。议题涉及伊朗、叙利亚、贸易等。川普还表示,他希望有一个强大的欧洲。

马克龙在会谈开始时还特别强调,他支持川普总统对于北约成员国军费承担问题的看法。他认为,欧盟国家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川普11月10日发推文说:「我在巴黎准备庆祝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还能有什么比战争结束更好的庆祝呢,尤其是那个曾经是最血腥,最恶劣的战争之一。」

11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世界各国领袖一起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一百周年。在巴黎郊外苏雷斯纳(Suresnes)美国公墓举行的停战纪念活动中,川普总统赞扬了一战中「美国和法国爱国者」。他说,「守护他们100年前捍卫的文明,守护他们为之献身的和平是我们的职责。」

川普表示,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就在100年前的今天,即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了。」川普说,「感谢上帝。」

「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数百万美国、法国和盟军的士兵在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冲突之一中,以非凡的技能和勇气进行了斗争。(今天)我们聚集在这个神圣的安息之地,向勇敢的美国人致敬,他们在那场艰苦的斗争中咽下最后一口气。」

川普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和法国爱国者体现了我们两个共和国永恒的美德:荣誉和勇气,力量和勇气,爱与忠诚,恩典和荣耀。我们有责任保护他们所捍卫的文明,并保护他们在一个世纪前如此高尚地用生命维护的和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1/682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