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8年10月21日,李文足發文表示丈夫王全璋的代理律師劉衛國因傷不再代理其案件。

【人民報消息】

北京:王全璋案辯護律師被迫退出

「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7月被抓捕,被關押已經超過3年,但案件仍未開審。由官方指派為他辯護的律師劉衛國日前突然表示因傷不再代理案件,成為第8個退出王全璋案的律師。在官派律師劉衛國之前,已經有7位李文足(王全璋妻子)聘請的律師在官方的壓力下都退出王全璋案。

四川:看守所偽造數據 掩蓋病危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代理律師劉正清10月23日再次到綿陽看守所會見黃琦。黃琦披露,看守所人員聯同醫生偽造血壓數據,掩蓋他病危的狀況。辦案單位還以「不講政治」為由,否決救治方案。

江西:抗議垃圾焚燒廠 千人遭鎮壓

上饒市鄱陽縣遊城鄉北塘村和土塘村的上千村民連續多天到縣政府拉橫幅請願,抗議在當地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10月23日,更入村抓人,有婦女被打傷。

上海:P2P受害者維權 4人被抓

10月18日,40多名斐訊、聯璧金融受害者到京東公司總部維權,與保安發生衝突,維權者先是遭保安毆打,之後又被警察抓走4人。

浙江:P2P金融難友維權 全被帶走

10月25日,杭州十多個P2P平臺的投資受害者到浙江省政府維權,全部被警察拉上大巴車,押送到黃龍體育中心,然後分平臺遣散。

廣東:北大女生失蹤 網上發起尋人

北大女生嶽昕畢業後參與聲援深圳市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維權運動,8月24日與其他學生一起遭警方抓捕,之後其他學生被釋放,嶽昕失蹤。10月19日,「佳士工人聲援團」在推特貼出「尋找北大女生嶽昕」的尋人啟事,發起網上尋人行動。

安徽:女村民上訪 多次遭暴打

合肥市長豐縣崗集鎮張小圩村村民詹傳雲因房屋被拆、土地被徵收沒有得到合理補償而長期上訪,期間多次遭警察暴力毆打和判刑。10月22日,她向媒體投訴,兩個月前她到合肥市找中央巡視組申訴冤情,又被行政拘留5天。

甘肅:訪民欠交學費 女兒被迫輟學

平涼市東華鎮北河村女村民羅巧玲因居住區採煤塌陷,房子被拆除,雖然分配到一套住房,但最後卻被村、鎮官員盜賣。另外,應該享受的低保、危房改造等各項救助也都被村官截留,最後只得帶著11歲的女兒在北京乞討上訪,日前因她無錢交學費,孩子被迫輟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0/6817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