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會報告:中共將"物聯網漏洞"武器化(圖)




美國國會下屬的USCC近日發表報告說,中共投巨資進行物聯網安全研究,
旨在利用其安全漏洞進行情報搜集,網絡攻擊和加強國內監控力。

【人民報消息】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物聯網(IoT),正在成為全球網絡基礎設施的下一個前沿,也是中共「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重點項目。美國國會下屬的USCC近日發表報告說,中共投巨資進行物聯網安全研究,旨在利用其安全漏洞進行情報搜集和網絡攻擊行動,以及加強國內監控力。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佈一份長達200多頁的調查報告,從多方面分析了中共在物聯網領域大力投資的目的。調查不僅披露中國物聯網安全漏洞研究中中共公安部的角色,同時還披露中共已經將「對物聯網漏洞的利用」武器化,進行攻擊性行動和間諜行動,而中共國安部正是這一伎倆的背後操手。

報告警告說,物聯網中固有的各種安全挑戰以及不良行為者增加對物聯網安全漏洞的利用,可能會對物聯網設備和網絡終端用戶及運營商帶來極為負面的、各種不同的後果。

報告舉例說,除了工業控制系統之外,未授權入侵醫療裝置可殺死病人;利用智能汽車的弱點可殺死司機和行人等,這些都是數據和裝置濫用可能帶來悲慘後果的例子。未來,未授權訪問物聯網設備所帶來的潛在破壞性似乎無限。

USCC的報告指出,中共推動物聯網開發的政策包括為物聯網研發提供大量財政支持,限制外國投資,選擇性執行中共法律以阻止外國物聯網公司在中國的運營,以及利用技術轉讓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0/6816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