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约启动冷战结束以来最大军演 31国参演(图)




图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于2018年10月12日登上
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杜鲁门号,并在舰上观看F-18「超级大黄蜂」战机着陆。

【人民报消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从10月25日起举行为期两周的「2018三叉戟」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军演。

据美国国防新闻报导,从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约29个成员国及芬兰和瑞典两个伙伴国,在挪威中部和东部以及周边的北大西洋和波罗的海海域举行北约最大规模的演习。

军演将出动约5万名军人以及约65艘舰船、250架战机和1万辆军车,包括坦克、卡车和其它陆军载具。美国航空母舰杜鲁门号战斗群也加入军演。

路透社报导,负责这次军演的美国海军上将詹姆斯.福格说:「我们现在已来到北极,展示了我们有能力实现(北约盟国)公约第5条的承诺」,这是北约成员国共同应对外来攻击的条约。

这项名为「2018三叉戟」的军演是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北约在挪威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标志着该联盟希望在多年削减军费后加强盟国间的防御力量,并借机巩固与美国盟友的关系。

北约司令部的指挥军士长佩泰克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这个大规模防御演习发出一个「非常简单的信息」,那就是「我们已做好准备,有能力应对任何对北约边界的安全威胁。北约有巨大的潜力和能力,没有人会想来惹北约」。

北约指,这次演习不是挑衅行动,并且邀请俄罗斯前来观察。不过,莫斯科仍对这次演习感到不满,认为这次军演是「模拟进攻性军事行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6/681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