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图为2017年APEC会议上各国贸易代表或商务部长合影。第二排左二为美国贸易
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左一为菲律宾贸部长拉佩斯(Ramon Lopez)。

【人民报消息】

美将推出新非洲战略 创造就业 带去繁荣

美国之音10月22日报导,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蒂伯.纳吉(Tibor Nagy)表示,川普政府即将公布最新的美国非洲战略,新非洲战略将侧重在非洲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进入非洲。

蒂伯.纳吉介绍了美国历届政府对非洲的战略,即主要是结束战争、停止人道灾难、稳定非洲局势等,之后再推动经济发展。

纳吉解释,美国在非洲的投资与中共很不同,中共那些大型投资项目通常不会为非洲创造大量工作机会,美国的投资将给当地人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和福利,美国给非洲带去的是繁荣和实惠。

美菲发表联合声明 加强双边贸易与合作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菲律宾贸部长洛佩斯10月22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双边在贸易暨投资构架协议(TIFA)下取得新进展。TIFA通常被视为建立自由贸易协议(FTA)的重要前奏。外界认为,美菲谈判可能成为川普政府在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后,美国在东南亚地区达成的第一个双边协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22日发出的公告,美菲政府同意,在TIFA下加强双边贸易活动以及在若干领域开展合作,将使两国农民、进出口商以及消费者从中受益。

声明中提到,美国指出菲律宾正在不断加强对地理标志(GIs)的保护,通过法律、法规等确保透明度,以互惠方式保护两国的地理标志,包括尊重先前的商标权,而不是限制使用通用名。

美非法移民所获生育补助 总额足以建边境墙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移民研究中心(CIS)分析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统计数据,并在近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在美国没有合法身份的妇女,生育了29.7万名婴儿,约占当年美国总出生人口的9%,使用的政府经费达24亿美元。这个金额比参议院批准的2018财年修筑美墨边墙预算(16亿美元)还要多出8亿美元。

CIS在报告中说,2014年合法移民及非法移民在美国生育子女和早期护理,如果他们申请医疗补助计划,享受的福利补助金额推估约为53亿美元。这大约是川普政府计划在十年内建造边界墙总经费的五分之一。

中企无度采沙子 毁非洲国家珍贵沙滩

10月23日石英网站报导,大赦国际10月在后续报告(3月份发布了第一份报告)中说,2015年一场突发洪水冲毁了莫桑比克北部的纳贡哈村48间房屋,造成近300人无家可归。在该地区居住了70年的老人说,以前这里从来没有发过这样的大洪水。

根据大赦国际组织拍摄的卫星图像,海域公司的采矿活动产生的沙堆,覆盖了约28万平方米的湿地,阻挡了连接泻湖与海洋之间的通道,改变了淡水的流动方向。环境专家认为,海域公司的采矿作业大大增加了洪灾的风险。

海域矿业公司于2010年在中国海南省注册,并于2011年在莫桑比克注册成立,与位于马普托的非洲长城矿业开发公司共同开采,他们的目标是沙子中的矿物,这种物质是水泥、砂浆、瓷砖、砖、玻璃、粘合剂和陶瓷的关键成份。

卡舒吉被杀案 美国撤销涉案沙特官员签证

10月23日,美国政府就沙特阿拉伯称该国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事件对沙特采取了首个惩罚行动,即撤销涉案沙特官员的签证。

撤销签证不是美国在此问题上的最后表态,国务卿蓬佩奥说:「我们将继续探讨更多的措施,追究那些人的责任。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不容忍通过暴力消灭记者卡舒吉的这种残酷行为。」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按照《马格尼茨基法》对沙特施加经济制裁。

卡舒吉是一名华邮记者(专栏作家),也是沙特王室的批评者。为了办理结婚文件,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随后人间蒸发,等在外面的女友向土耳其警方报案。沙特10月20日宣布已经逮捕了与卡舒吉之死有关的18名沙特人,并开除了几名涉案的高层情报官员。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5/681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