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張簴辱神 遭報而死(圖)




張簴本該有相當不錯的前程,可他卻因為辱神而早死,失去了命中本有的福報與榮耀。

【人民報消息】記錄晚唐到五代時期史料的古籍《北夢瑣言》中,記錄了一個辱神遭報的故事。

唐朝末年張簴,本人沒什麼名氣,但他的哥哥張策卻是唐朝末年的翰林學士、兵部郎中,後來成為五代時期第一個王朝後梁的刑部尚書,是唐末至五代初期的風雲人物。

張簴向來不敬重神靈。他的哥哥張策曾在華山雲臺觀靜心攻讀,雲臺觀附近就是張家的莊園。一次張簴前來探望時,竟然將自己的家居便服掛在雲臺觀供奉的道家天尊像的手臂上,還戲虐地開玩笑說:「就借這神像為我拿衣服吧。」張簴把神靈當成僕人,完全沒有絲毫的敬意可言。

不一會兒,張簴便精神恍惚,然後就像被人毆打一樣地慘叫起來,模樣狼狽不堪。

接著更加驚人的事情發生了,張簴的身體「或頓或起」,就像在虛空中有一個看不見的人在擊打拖曳他一樣。人們趕緊把他送回家,之後不久便死了。

人們都知道他是觸怒了神靈而死。這件事是李載仁郎中親眼目睹並講述的。

(參考數據:《北夢瑣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2/6813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