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夜驾450英里送披萨 善行暖人心(图)




一家披萨店经理,日前驱车来回450英里给一位病重的老顾客送「惊喜」。

【人民报消息】不求回报的善举最令人感动,尤其是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美国密执安州一家披萨店的一位员工,日前驱车来回450英里跨州速递给老顾客送上披萨的故事感动许多人。

老顾客是摩根夫妇,他们25年前住在密执安州的巴特尔克里克(Battle Creek)。尽管经济并不宽裕,但先生里奇.摩根(Rich Morgan)每到发薪日都会到「史蒂夫披萨店」(Steve’s Pizza)打包食物回家。他是这家披萨店的忠实粉丝,吃到别家好吃的披萨,他会说不错,「但没法跟史蒂夫家的披萨相比。」

25年后,这对夫妇已搬迁到200多英里外的印第安纳州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对史蒂夫披萨的记忆也一直伴随着他们。

太太朱莉介绍说,他们还计划回密执安州度假,再次回味这家的披萨,但不幸的是,摩根的癌症已经进入晚期,现在已被送入康宁病房。

于是,摩根的岳父、朱莉的父亲冒昧地打电话给史蒂夫披萨店,想看看是否有人可以为摩根寄卡片或文字为他们加油。

但没想到店里年仅18岁的经理谢弗(Dalton Shaffer)却送上更大的惊喜。「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披萨?」谢弗问摩根的岳父。

当地媒体MLive.com报导,在当晚10时餐厅打烊后,谢弗亲自驾车200多英里,送出两个特别的16英寸意大利披萨——辣香肠味和蘑菇味。这可是摩根的最爱。

「当时摩根和我在睡觉,凌晨2点30分,谢弗的车开进我们的车道,送来两个特别的披萨。」朱莉说,「他(谢弗)告诉我的家人,他在为我们祈祷,并愿意尽他所能提供帮助。」

更令朱莉感动的是,谢弗拒绝了家人让他去宾馆住一晚的提议,因为他说,他要赶回去、这样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

谢弗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际上,他当时没有想要告诉任何人他这趟来回450英里的外卖旅程——包括对史蒂夫披萨店的老板(他的叔叔)。据悉,谢弗是史蒂夫披萨店老板的侄子,在餐厅已经工作了两年。

「我只是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只是想让他们开心」谢弗说,「我只是希望人们能够挂念这个家庭并为他们祈祷。」

「我被这种善良的行为感动不已。」朱莉说,「在很困难的时候,谢弗为我们的家人带来了如此多的欣慰,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披萨。虽然一句『谢谢你』远远不够,但从我的内心深处,『谢谢你,谢弗』,这位来自密执安州巴特尔克里克的史蒂夫披萨的好人,谢谢你带来的这么好的半夜披萨外卖!」她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说。

其实,这间史蒂夫披萨从不提供外卖。(林燕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2/681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