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假表換真表 嫌犯自喻貍貓換太子(圖)




真表(左)vs.假表(右)。

【人民報消息】據《看看新聞》10月20日報導,9月18日,就讀上海浦東臨港大學的陸同學將價值8萬多的勞力士手錶套在手上時,覺得有些不對勁,仔細查看後發現,竟然被調換成高仿假表。

「旁邊是鍍金的,然後褪顏色了,一看就是假的。」陸同學隨即報警。

面對民警的詢問,他一臉茫然地回憶,自己將手錶放在寢室內,只有幾個室友知道。事發當天他離開宿舍時,也將門鎖好了。

經過調查,警方發現失竊宿舍的門窗都沒有被撬痕跡,判斷是熟人作案,把注意力放在宿舍裡的另外兩名學生。

此時陸同學想起來,他和其中一名姓範的室友曾鬧過矛盾。範某之前偷過他一條項鏈,警方介入後,雙方私了。民警此時也在範某的衣櫥中發現一個快遞包裹,裡面是一個勞力士手錶的包裝盒。最終民警確定,偷走手錶的就是範某。範某便被浦東警方取保候審。

10月20日當天,媒體發佈一段9月19日的警方審訊錄像。一開頭,範某便淡定地向警方強調,自己不是惡作劇。

那是什麼呢?用他的話說,買假表換陸同學的真表,就像「貍貓換太子」,是「富貴險中求」。

範某隨後交代行竊經過,他表示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有賣假貨的勞力士手錶,就想到調包,花1,600元買了塊高仿表。但收到包裹後,連他自己都覺得做得很假……

但他捨不得那1,600元,思來想去,他還是把假手錶放到陸同學那兒去了……

然而,為了給自己「留條後路」,範某把真手錶放到陸同學的一雙鞋子裡。他打算等風頭過去了,再將真表占為已有。

看到這段視頻後,不少網友也被這位毫無悔意的年輕人戳中笑點。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居然會把偷雞摸狗的勾當當成是致富的途徑,難怪網友笑他,腦子很靈活,就是用錯了地方。有人就頂,靈活個屁,之前偷過別人一次了,還弄個劣質假表騙人,這智商不適合讀大學。

一個手錶換一輩子洗不掉的案底,虧大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2/681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