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廣州女律師孫世華受辱案現場3名證人梁頌基、張五洲和李小貞全遭警方抓捕。

【人民報消息】廣州女律師孫世華受辱案進一步發酵,事發現場3名證人都遭警方抓捕。

10月9日,孫世華一篇文章引發關注。文中,孫世華自稱9月20日與委託人李小貞(訪民)到派出所,詢問有關李的丈夫周建斌保釋事宜時,遭到警方「碰瓷」式執法,並被要求脫衣、裸身接受檢查。

10月10日凌晨,廣州市公安局發佈通報稱,不存在孫世華等3人被民警毆打和羞辱情況。

11日,李小貞按要求去廣州律協作證時,在律協大廈門口被荔灣警方緊急傳喚並威脅警告,8小時後才獲釋。

13日凌晨,廣州律協發佈通報稱,華林街派出所警察存在「行為失範、態度不當、語言有失文明」等情況,但未發現毆打羞辱孫世華的行為。當晚,廣州市公安局也發出類似通報。

在孫世華受辱當日,除了李小貞是證人外,在場還有張五洲、梁頌基兩人也目睹全過程。

張五洲曾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但是被傳喚時,警察強制要求她刪除。14日晚18時許,張五洲被清遠石角派出所七八個便衣警察帶走,當時她正在清遠的妹妹家。

14日,正在北京旅遊的梁頌基被自稱警察卻不出示證件的便衣從北京抓回廣州刑事拘留。當時抓人者只出示一張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區分局的空白刑事拘留通知書。

15日,梁頌基、張五洲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遭拘留,而李小貞則被監視居住。

有網民質疑,3名目擊證人被治罪後,警方可能是要封口或者滅口。

人權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在他的推特上寫道:「在維權律師隋牧青太太孫世華律師被誣告陷害事件中,廣州警方越來越心虛,竟然抓了證人也是當事人的李小貞、張五洲,還跨省抓捕梁頌基,這是赤裸裸的恐嚇!如此瘋狂,不就是害怕真相被披露嗎?」

隋牧青此前在他的推特上表示,此案系有預謀有策劃的公權犯罪。因周建斌上訪致荔灣區某些官員受處分,因而決意將無罪的周建斌判刑入獄。而不知內情的孫世華律師介入,有礙將周建斌定罪判刑,故乾脆連辯護律師一併抓捕,以阻嚇其他律師介入。如無網上巨大反響和聲援,孫世華將被刑拘、判刑。

20日,隋牧青的微信公眾號遭永久封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0/6812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