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河北邯鄲市復興區戶村鎮肖河村肖先生兄弟4人4戶四五百平方米遭遇強拆,現在是一片廢墟。

【人民報消息】肖先生是河北邯鄲市復興區戶村鎮肖河村人,一個月前,他與3個弟弟4戶經歷暴力強拆,全家16人至今無家可歸,肖先生的大哥兩次以自殺的方式表示抗議。

據肖先生透露,他們的房子是於1995年建成(當時有村委及鎮政府和土地所有部門蓋章批准進行建造,不知是什麼原因全縣統一未給建設用地使用證),是他父親給他們兄弟四人建的房子,占地面積一共四五百平方米,兄弟四人在此開超市、飯店、汽車修理部來維持生計。

今年,鎮政府為新建大型洗車場進行強拆,但無任何批文、徵地手續,也未進行公示。

鎮書記還對肖先生說,沒有手續,就是強拆你的。同意拆遷就是合法建築,不同意就下違章單,當違章拆,給你下強制拆遷執行令。

肖先生透露,周邊的樓房價格每平方米是1萬餘元(人民幣),而我們的拆遷補償每平方米只有600元,兄弟4家每家只能獲得10餘萬元。經過抗爭,鎮政府同意每家再增加10萬元,但是根本不夠買一套房子或再自建房。

9月11日上午8時許,20餘輛警車、救護車、鏟車、麵包車等闖進肖先生家門前,從車上跳下來七八十人,二話不說,砸開屋門,把屋裡的人連拖帶拉抬出門外,就開始強拆。

肖先生的父親當時氣不過,竟一頭撞墻昏倒在地。肖先生與其他家人5人被關押在派出所,等強拆完才獲釋。

肖先生的手機、計算機以及家中的監控全都被搶走,至今仍沒有歸還。

屋子被拆後,肖家16口人被迫在廢墟上搭起簡易棚子居住了半個月。

9月底,棚子再次被強拆,鎮書記還威脅說,如果不拆除棚子就強占他家的土地和祖墳。

肖先生的大哥悲憤不已,坐在廢墟上心生絕望,拿起菜刀砍向自己後脖子,想一了百了,因搶救及時,撿回一命,目前仍在住院。

10月13日,肖先生的大哥等到能下地走動時,再次要跳樓自殺,被醫生和護士及時救下來。

有網民留言:「別傻了,自殺給誰看?邪共最巴不得的就是你死,他們還省事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9/6811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