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户村镇肖河村肖先生兄弟4人4户四五百平方米遭遇强拆,现在是一片废墟。

【人民报消息】肖先生是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户村镇肖河村人,一个月前,他与3个弟弟4户经历暴力强拆,全家16人至今无家可归,肖先生的大哥两次以自杀的方式表示抗议。

据肖先生透露,他们的房子是于1995年建成(当时有村委及镇政府和土地所有部门盖章批准进行建造,不知是什么原因全县统一未给建设用地使用证),是他父亲给他们兄弟四人建的房子,占地面积一共四五百平方米,兄弟四人在此开超市、饭店、汽车修理部来维持生计。

今年,镇政府为新建大型洗车场进行强拆,但无任何批文、征地手续,也未进行公示。

镇书记还对肖先生说,没有手续,就是强拆你的。同意拆迁就是合法建筑,不同意就下违章单,当违章拆,给你下强制拆迁执行令。

肖先生透露,周边的楼房价格每平方米是1万余元(人民币),而我们的拆迁补偿每平方米只有600元,兄弟4家每家只能获得10余万元。经过抗争,镇政府同意每家再增加10万元,但是根本不够买一套房子或再自建房。

9月11日上午8时许,20余辆警车、救护车、铲车、面包车等闯进肖先生家门前,从车上跳下来七八十人,二话不说,砸开屋门,把屋里的人连拖带拉抬出门外,就开始强拆。

肖先生的父亲当时气不过,竟一头撞墙昏倒在地。肖先生与其他家人5人被关押在派出所,等强拆完才获释。

肖先生的手机、计算机以及家中的监控全都被抢走,至今仍没有归还。

屋子被拆后,肖家16口人被迫在废墟上搭起简易棚子居住了半个月。

9月底,棚子再次被强拆,镇书记还威胁说,如果不拆除棚子就强占他家的土地和祖坟。

肖先生的大哥悲愤不已,坐在废墟上心生绝望,拿起菜刀砍向自己后脖子,想一了百了,因抢救及时,捡回一命,目前仍在住院。

10月13日,肖先生的大哥等到能下地走动时,再次要跳楼自杀,被医生和护士及时救下来。

有网民留言:「别傻了,自杀给谁看?邪共最巴不得的就是你死,他们还省事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9/681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