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製待遇(圖)




河南三門峽市近百名輔警在市政府前維權,討待遇與編製。

【人民報消息】10月10日,河南省三門峽市近百名輔警在市政府前維權,要求解決編製和待遇問題。

據圖片與視頻顯示,近百餘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輔警手持橫幅站在市政府前,橫幅上寫著「實現輔警待遇職業化保障」等。他們沒有喊口號,只是站在那裏,至於他們這次維權的結果則不得而知。

輔警是指輔助警察,由政府出資,公安機關統一通過筆試、面試、政審、體檢招錄並與其建立勞動關係,是編外型公職人員。在中共各種「維穩」、強拆等事件當中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民眾對於輔警可謂深惡痛絕。

河南新鄉市一名經常接觸輔警的公安系統人員表示,輔警應該要求解決待遇問題,但地方政府只知道利用他們,不管他們的生活艱苦。

他還說,輔警可謂臨時工都不算,每月工資只有1,900元(人民幣),有夜班費,但是節假日加班沒有補助,他們可以隨時被開除,工資只能隨著國家最低標準漲幅。

「我知道他們很累,都是在第一線,比警察還苦、還累,但是待遇與警察沒法比,警察的工資比輔警高好幾倍,但輔警幹的活比警察多好幾倍。」他說。

「維穩」時都是輔警在前,警察在後。有的地方輔警還要給正式警察的辦公室打掃衛生,經常受到歧視。

據了解,輔警不僅沒有編製,而且只有五險沒有一金,將來也沒有退休金。應聘輔警的人員有大學畢業生、退伍軍人、沒有考上正式警察院校的學生等,只要沒有所謂的違法行為均可應招。

「我知道參加輔警的都是從部隊回來的,沒地方去,還有考不上這個、考不上那個的人,他們都是很可憐的一群人。」上述爆料人說。

他還透露,他認識一名輔警,與妻子兩人的工資加一起都不多,撫養一個兒子,還要償還房貸,生活重擔壓得這名輔警喘不過氣來,妻子也與他鬧離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4/680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