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广州维权女律师孙世华和她的丈夫维权律师隋牧青。

【人民报消息】广州市律师隋牧青因参与维权案件,今年2月遭当局吊销执业资格,其妻维权律师孙世华更在办案过程中遭到警方裸体搜身的粗暴对待。

孙世华近日通过丈夫隋牧青的推特账号发表长文,详细披露事件经过,引起多家媒体关注。涉事警局对外声称「查无此事」,却拒不对外公布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引发网友质疑警方护短。

维权网披露孙世华遭羞辱的经过:9月20日,孙世华与委托人李小贞一起到广州华林派出所,想为委托人的丈夫周建斌办保释。

孙世华在派出所时要求负责案件的陈姓警察出示工作证,对方却突然把证件甩向她。孙世华本能地举手遮挡,竟然被警察指控袭警、抢证。一群警察随即一拥而上围殴她,还掐她的脖子直到警方发现随行的女子拿手机录像时,警方才停止殴打行为。

随后,孙世华被警员带到办案区,被迫缴出所有随身物品后,又被喝令脱光衣服接受「检查」,理由是怀疑她身上藏有「武器」。

遭到这样的羞辱,孙世华几乎崩溃,直到她泪崩哀求,才被允许穿上衣服,整个过程约20分钟。

接着,孙世华又被警方拍照、指纹建档,并以怀疑她吸毒为借口,强制她验尿,还被讯问6个小时才获释。

事后,孙世华得知,当天与她同行的女委托人李小贞与另一名女子也曾被带到办案区脱光搜身。

孙世华在网络曝光其遭遇后,10月10日,广州警方发布通报称,「通过调阅暴行监视器、询问相关人员后,不存在孙世华等3人遭民警殴打和羞辱状况。」

10月11日,目击证人李小贞按要求去广州律协作证时,在律协大厦门口被警方紧急传唤并威胁警告,8小时之后才获释。

13日,广州律协与广州警方相继发布内容相近的通报。广州警方改口承认,涉案警察在案发期间行为失范、态度不当和语言不文明,但都否认涉案视频存在殴打羞辱孙世华的情况。

不过,警方对于办案现场的监控视频这一最关键的证据依然拒绝公开,很多网民质疑警方「护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3/680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