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抗議安置違約 晉礦業員工子女遭鎮壓(圖)




山西汾西礦業集團數百名員工子女抗議不合理被安置到外省,遭暴力鎮壓,多人受傷。

【人民報消息】10月8日開始,連續3天,山西省汾西礦業集團前擠滿員工子女,抗議不合理地被安置到外省,遭特警用辣椒水鎮壓,多人受傷。

據悉,汾西礦業集團隸屬於山西焦煤子公司,10年前,公司鼓勵員工子女出去接受委培教育(到指定的大學、專科學校,以及技術學校學習,畢業後回該集團工作)。當初與校方、礦業集團簽有三方協議,現在集團出爾反爾,把該分配的子女安排到杭州、西安等非本企業地點工作。

今年安置的是2014年專科以上畢業生和2015年技校畢業生,全部都是女性,共計630名。

其中一名被分配安置的員工子女表示,當初她們與校方、礦業集團簽的是三方協議,接受委培教育都是希望畢業後分配到集團公司工作,因為公司各方面待遇與福利比其它企業好。而當初協議也是畢業後就近安排工作,但是現在卻被外派,而且被分配的企業根本不屬於汾西礦業集團公司下屬單位,不符合當初簽訂三方協議的初衷。

自10月8日開始,大約三四百名被分配安置的員工子女來到集團前討說法。他們的訴求是按家屬單位優先分配原則、專業對口原則,合理安置員工子女。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他們維權3天,打橫幅請願,始終無人理睬,

10日,他們被迫進到大樓內找董事長(因為當天是去安置地點報到的最後期限,如果不去就被視為主動放棄),但是董事長對他們不理不睬。最後集團還喊來特警近20人,先讓董事長離開後,就對他們噴辣椒水,特警把女孩子揪起來就往外扔,去醫院的有兩三人,輕傷的不少,還有家長衣服被扯爛。

10日當天,新浪微博、百度貼吧出現汾西礦務局動用武力,打傷多名女性的網帖。

該集團則發帖辯稱,上訪人員不聽勸阻,強行闖入董事長辦公室,擁擠的人群將董事長辦公室牆上懸掛的地圖玻璃框擠落破碎,有個別女生在擁擠中被掉落的玻璃劃破……

不過,網民對此普遍不認同,紛紛留言:

「一面之詞不足信!」

「牆上懸掛的玻璃框多高?人有多高?玻璃框應該是掉到地下才破碎的吧?被劃破的是身體的什麼部位呢?」

「我相信群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