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誤信癲癇藥能提神 學生吃30片後昏迷(圖)




卡瑪西平是治療癲癇病的一種藥物,醫生提醒,這種藥物沒有提神的作用。

【人民報消息】生病了吃藥,對症下藥才能達到「藥到病除」的效果,如果不對症反而會給身體帶來損傷。肇東就有個學生因為誤服藥物,出現中毒的症狀。

2017年12月25日,張亮接到兒子同學打來的電話,說孩子生病了,現在沒法上學,被緊急送回家裡。兒子出現嘔吐、高燒、手腳發冷的症狀。

剛開始張亮以為孩子得了胃腸感冒,休息一段時間就能康復。可是到了第二天早晨,孩子的病情一點兒沒有好轉,反而昏迷了。

張亮趕緊把孩子送到醫院,經醫生檢查,張亮的兒子是服用藥物過多,出現中毒症狀。醫生確定張亮的兒子服用卡瑪西平30片。卡瑪西平是治療癲癇病的一種藥物。

張亮說,兒子沒有這方面疾病,只是聽孩子說,學校有學生偷偷吃這種藥,說是能起到提神的作用。孩子可能因為好奇,誤服了這種藥。

孩子是從哪得到的這些藥物?又為什麼要吃?張亮說,現在他們也不知道,等孩子清醒後,他們會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調查清楚。

經過救治,張亮的兒子已經脫離生命危險。醫生提醒,卡瑪西平並沒有興奮作用,因為是抗癲癇藥物,甚至會抑制神經,誤服會造成身體不適。

現在的學生除了學習知識,還學了什麼東西?盜竊、打架、賣淫和吸毒,這些一個都不少,可是連吃藥都缺乏常識。是藥三分毒,沒事瞎吃啥藥啊?

卡瑪西平作為處方藥,是怎麼流入到學生手中的?又有多少學生誤信謠傳,正在服用這種藥?希望學校和教育部門馬上介入調查,找到源頭,別讓更多的孩子受到傷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9/6668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