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UN通过对朝新制裁 中朝"船对船"走私油(图)




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严厉新制裁,
以响应朝鲜声称可以打到美国的最新弹道导弹测试。

【人民报消息】自从朝鲜共产政权在1948年成立以来,朝鲜与160多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在48个国家设有大使馆和领事馆。美国正在呼吁世界上所有国家切断与朝鲜的关系。

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严厉新制裁,以回应朝鲜11月29日最新洲际导弹测试。朝鲜宣称该导弹可打到美国本土。

据CBS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12月22日投票之后说:「它(制裁)向平壤发出毫不含糊的信息,即进一步的挑衅将招致进一步的惩罚和孤立。」

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将朝鲜的原油进口限制在每年400万桶,并将精炼石油产品,包括柴油和煤油的进口限制在每年50万桶,这相当于削减了进口燃油的90%。燃油对朝鲜经济很重要。

决议并禁止朝鲜出口食品、机械、电子设备、土壤、石头、木材和船只。决议还禁止所有国家向朝鲜出口工业设备、机械、交通工具和工业金属。

新决议也禁止朝鲜劳工赴海外工作,担忧海外劳工的收入被用来支持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决议也要求所有国家在12个月内遣返朝鲜劳工。

据法新社报导,秘鲁外交部12月22日发表声明说,已宣布两名朝鲜外交人员不受欢迎,命令他们在15天内离境。声明强调,之所以采取这一措施,是「已经证实(这两名)外交人员进行了与他们公务不符的活动。」

虽然中共同意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决议,但是此决议并没有达到川普政府提出的目标,即禁止朝鲜所有的石油进口,以及冻结朝鲜政府和金正恩的国际资产。不仅如此,美国侦察卫星还捕捉到朝鲜船舶在朝鲜半岛西海公海上从中国船舶上进行数十次「船对船交货」油类走私的现场画面。这个行为公然对抗2017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的禁止「船对船交货」的2375号决议。

据韩国媒体报导,12月25日(圣诞节),韩国政府当局和美军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到最近,在西海公海上,美国侦察卫星等接连捕捉到几百至几千吨级规模的朝鲜和中国船只在海上走私油类等货物的现场。美国通过侦察卫星,甚至查出了朝鲜和中国船只的名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