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参众两院通过税改法案 川普首个立法胜利(图)




美国总统川普(图中)12月20日在国会通过税改案后于白宫南草坪举行记者会。

【人民报消息】2017年12月20日美国国会正式完成表决程序,通过30年来最大的减税法案。下午3点,在白宫南草坪举办庆祝活动,川普(特朗普)总统赞扬共和党国会议员的努力,称他们是「勇士」,并宣布一家电信公司加码投资的好消息。

减税一直是川普首要推动的改革项目,他在大选期间公布的「与民有约」合同,将减税法案列为其上任后要争取国会同意的第一个法案。现在,他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践了这个诺言。

史上最大税改法案

12月20日,美国众议院再次表决,以224票对201票通过《减税及就业法》(Tax Cuts and Jobs Act),正式完成国会的审议程序。下午3点,川普在白宫和副总统彭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及其它共和党国会议员,共同庆祝国会通过减税法案,为美国人在未来十年减少1.5万亿美元的税收。

川普表示,至少有4万亿美元资金将流回美国。「很多公司都表示,他们十分高兴,我们将把公司带入美国,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这最终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工作,工作,工作。」「这十分简单,我们正在让美国再度伟大。」

众议院议长瑞安说:「总统先生,谢谢您让我们跨过终点线,谢谢您让我们知道如何到哪里」,「这是所有团队成员努力的结果」。瑞安表示,「税改法案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更高的工资水平、更好的薪酬待遇以及更简化的制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这是今年川普政府的一项非凡成就。」

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派对上,川普首先宣布一项好消息,即美国电话电报(AT&T)为庆祝减税法案通过,将给20多万名员工每人1,000美元的奖金,明年增加10亿美元的资本开支。

接着,川普看着站在他周遭的共和党国会议员,感谢他们的付出,「所有的这些朋友,我看着他们,我们就像是勇士。」川普对着麦康奈尔和瑞安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经验,这是34年来一直没有完成的工作」。

减税法案除了降低公司税及个人所得税,也废除了奥巴马医保的强制纳保规定。据税务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估计,八成美国纳税人将在明年看到减税,平均减税额度约2,100美元,5%的富人需要缴纳更多的税。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次减税最引人关注的是公司税由35%降到21%。在减税法案通过后,波音公司表示将增加投资3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用于员工培训,1亿美元投资设备及升级基础设施。

在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下一步就是将税改法案送交白宫,等待总统川普签字就正式生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