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擬調派第三艦隊去亞洲 應對中共朝鮮威脅(圖)




12月18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德森(左)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人民報消息】12月18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在日本訪問時表示,美軍可能調派海軍第三艦隊軍事力量到亞洲,加強美軍第七艦隊的實力。

美國海軍指揮官19日表示,由於華府認為朝鮮和中共的威脅增加,美軍可能調派部署在東太平洋海軍第三艦隊軍事力量,加強美軍第七艦隊在亞洲的實力。

朝鮮彈道導彈和核武器所帶來的威脅日益增長,加上中共在南中國海與亞洲其它國家對抗,造成局勢緊張,給美國第七艦隊帶來更大負擔。

正在日本訪問的約翰.理查德森上將,在羅訥德.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上發言說:「我們將繼續保證我們在亞太地區履行所有使命,可能派遣第三艦隊或其它地區的軍艦(前往亞洲),以滿足需求。」

理查德森對美國士兵說,隨著朝鮮不斷提高其導彈能力,朝鮮問題已經成為美國海軍在亞洲「最緊急」的任務。

他表示,他在2018年的任務是針對美國的潛在敵人,建立一個「更致命打擊邪惡」的海軍。他說:「幾乎一致的共識是,我們需要比現在更多的海軍力量。」他說朝鮮是「前所未有的緊急威脅」。

隨後,理查德森在東京附近橫須賀海軍基地對媒體表示,朝鮮若進行進一步導彈和核試驗,他指揮下的部隊已經做好充份準備。他暗示如果需要的話,可立即展開軍事行動。

理查德森也強調,為了促進外交解決方案,需要堅實和穩定的軍事選擇做後盾。

將繼續派美國船艦到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8日發表新的國家安全戰略,該戰略基於「美國優先」願景,把中共和俄羅斯列為「修正主義強權」國家。一位美國官員說,中共正在試圖在南中國海通過侵略方式,來修改全球現狀。

白宮發表的國安戰略報告顯示,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行動危害自由貿易,並威脅到其它國家的主權,破壞了地區的穩定。對此,理查德森說:「對於中共在這些島嶼的意圖是什麼,我們只能得出一個結論。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做出反應,那就是我們將繼續留在那裏。」這意味著美國海軍將繼續派船艦到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