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活泼的手语歌温暖你的心(图)




让听障父母「看」见表演,小女孩活泼手语成暖焦点。

【人民报消息】圣诞节快到了,幼儿园的老师教小朋友们一系列表演,在这天请他们的父母来学校,由他们为父母演唱。美国佛罗里达一名5岁的小女孩唱的十分投入,而且还增加了比别的小孩多的手势,特别的醒目。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演出,合唱圣诞颂歌是孩子们的压轴节目。小女孩克莱尔(Claire)在表演中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着歌词的意思,目的是为了展示给坐在台下都患有耳聋的父母。

尽管克莱尔和其它孩子们唱的很热闹,对克莱尔的父母来说,感受到的只有他们的表情,以及从他们的嘴型猜测他们可能在唱什么。

合唱中手语呈现歌曲

克莱尔为了让父母「看」到她的表演,于是她用手语的方式呈现歌曲。别人只需做一个动作,她却要快速的比出一连串手语。看起来相当活泼,也让人格外疼惜她的懂事。

克莱尔的妈妈洛瑞(Lori)在社交网络上写道,一个5岁的小女孩带给我们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洛瑞将女儿在学校表演的视频放在网上,虽然是2年前的影片了,但是现在看来依旧让人心暖暖。

用手语的方式呈现歌曲,是幼儿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决定,从影片中看看其它小朋友偶尔打的手势就知道了,这是克莱尔提前教会他们的手语。但小女孩的手语也有失控的时候,穿插一些歌词以外的特别动作,又搞笑又逗趣的影片,感动许多人。

克莱尔的父亲托马斯(Thomas)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女儿使用的是美国手语,他们原本决定到了孩子10岁再决定是否她需要学习手语,但是现在他们很高兴女儿自己已经开始学习,克莱尔的表现让他们感到骄傲。

克莱尔在表演中比其它孩子表情更丰富夸张,为的是让妈妈爸爸能看懂她在唱什么,看着这个活泼的小女孩,可以感受到她是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下成长。在这个微冷的节日里,让小女孩活泼的手语歌温暖你的心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