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世界最大的耶穌降臨歷(圖)




到了12月,根根巴赫市政廳的24扇窗,會化身成全世界最大的耶穌降臨歷。

【人民報消息】在德國史特拉斯堡(Strassburg)附近,有一個位在黑森林西部邊緣的城市,叫根根巴赫(Gengenbach)。在中世紀根根巴赫是一個具有本篤會修道院背景農耕定居形成的鄉村部落,到處都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木造房屋,保留著最純粹的德國的民俗和風情。

根根巴赫是個人口約11,000人的純樸小鎮,擁有一年四季不同的美麗自然景色,數個世紀以來,這個小鎮也有相當多大大小小與季節有關的嘉年華會節日,例如8月,人們會用藥草植物與花綁成車子輪胎的形式來祈福;過了聖誕就是每年的第五季,人們會帶著木製面具舉辦嘉年華會。上城門塔的側面放上了日冕以及根根巴赫的徽章,當根根巴赫上城門開啟時,象徵著張開雙臂歡迎大家來到根根巴赫的意思。

小鎮中的聖瑪麗(St. Mary)教堂是十二世紀前半時期所建造的羅馬式建築,根根巴赫在1689年整個城鎮被大火摧毀破壞,教堂重建成為現在的巴洛克式建築。聖瑪麗教堂的巴洛克式尖塔,是根根巴赫鎮上最高的塔,以及最古老的建築物。

建築於十八世紀的根根巴赫市政廳共有24扇窗戶,每當12月來臨時,根根巴赫市政廳就搖身一變,變成世界最大的耶穌降臨歷(Advent Calendar),呈現在市政廳的窗戶上。

耶穌降臨歷是一種聖誕主題的日曆,是一種用來計算或是期待聖誕節來臨的特別日曆,也常做成小朋友的玩具。上面有24個小格子,標示著數字1-24,民眾買回家掛在牆上,倒數計算聖誕節到來。

這些降臨歷大部份都是從12月1日起算,依數字順序每天剝開一格,裡面會有一首詩、傳說故事的一部份、或者一塊巧克力、玩具,而這些巧克力都會做成聖誕造型,像是襪子、雪撬、馴鹿、禮物盒等等,很受小朋友喜愛。

在根根巴赫聖誕節的重頭戲就是會把市政廳二樓跟三樓的22個加上屋頂的2個窗戶改裝成耶穌降臨歷。每年的11月30日到12月23日,每天18點,市政廳的24扇夢幻的窗格會依次點亮,每一扇窗都展示一位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迄今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每年吸引十幾萬遊客參加開幕儀式,隨後的聖誕節活動,也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6/666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