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世界最大的耶稣降临历(图)




到了12月,根根巴赫市政厅的24扇窗,会化身成全世界最大的耶稣降临历。

【人民报消息】在德国史特拉斯堡(Strassburg)附近,有一个位在黑森林西部边缘的城市,叫根根巴赫(Gengenbach)。在中世纪根根巴赫是一个具有本笃会修道院背景农耕定居形成的乡村部落,到处都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木造房屋,保留着最纯粹的德国的民俗和风情。

根根巴赫是个人口约11,000人的纯朴小镇,拥有一年四季不同的美丽自然景色,数个世纪以来,这个小镇也有相当多大大小小与季节有关的嘉年华会节日,例如8月,人们会用药草植物与花绑成车子轮胎的形式来祈福;过了圣诞就是每年的第五季,人们会带着木制面具举办嘉年华会。上城门塔的侧面放上了日冕以及根根巴赫的徽章,当根根巴赫上城门开启时,象征着张开双臂欢迎大家来到根根巴赫的意思。

小镇中的圣玛丽(St. Mary)教堂是十二世纪前半时期所建造的罗马式建筑,根根巴赫在1689年整个城镇被大火摧毁破坏,教堂重建成为现在的巴洛克式建筑。圣玛丽教堂的巴洛克式尖塔,是根根巴赫镇上最高的塔,以及最古老的建筑物。

建筑于十八世纪的根根巴赫市政厅共有24扇窗户,每当12月来临时,根根巴赫市政厅就摇身一变,变成世界最大的耶稣降临历(Advent Calendar),呈现在市政厅的窗户上。

耶稣降临历是一种圣诞主题的日历,是一种用来计算或是期待圣诞节来临的特别日历,也常做成小朋友的玩具。上面有24个小格子,标示着数字1-24,民众买回家挂在墙上,倒数计算圣诞节到来。

这些降临历大部份都是从12月1日起算,依数字顺序每天剥开一格,里面会有一首诗、传说故事的一部份、或者一块巧克力、玩具,而这些巧克力都会做成圣诞造型,像是袜子、雪撬、驯鹿、礼物盒等等,很受小朋友喜爱。

在根根巴赫圣诞节的重头戏就是会把市政厅二楼跟三楼的22个加上屋顶的2个窗户改装成耶稣降临历。每年的11月30日到12月23日,每天18点,市政厅的24扇梦幻的窗格会依次点亮,每一扇窗都展示一位世界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迄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每年吸引十几万游客参加开幕仪式,随后的圣诞节活动,也会吸引大批观光客前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6/666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