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李昱函律師被抓進瀋陽第一看守所關押。看守所警察唆使女牢頭和女犯人,天天折磨她。

【人民報消息】剛過60歲生日的李昱函律師,是「709案」王宇的代理律師。早在2006年,李昱函就已成為外界焦點。當年她在代理一起訴訟的過程中被人綁架,獲釋後遭到尋仇襲擊,但是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瀆職,銷毀證據,案件不了了之。李昱函表示,這只是她多次遭到關押與暴力對待的一例。

今年10月9日,李昱函在代理貴州退役軍人胡自由為參戰老兵維權被抓案件時,遭瀋陽市和平分局警察李思強以解決她的問題為由,將她騙出,並在半途中,將她綁架進瀋陽市北市派出所。

李昱函被抓進北市派出所戴上背銬後,被人拽著在三個房間拖來拖去近20分鐘。還有人說:「多折騰她幾趟」,「你死了也有正當理由,你有病啊。」

李昱函在看守所時,儘管她患有冠心病、糜爛性胃炎、腦梗等七種病,獄警卻唆使女牢頭和女犯人,天天折磨李昱函。包括讓她在零下十幾度的溫度下用冰冷的水洗澡;別人一餐有兩個饅頭,她只有一個。

李昱函買的西紅柿和幾根黃瓜,被同監室的女犯放在廁所地板上過夜,不讓吃。第二天她想拿去洗了吃,發現都被淋了尿液,臭味難聞。

李昱函被抓後,家人一直不知其下落,直到11月1日,李昱函的弟弟李文生給瀋陽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事大隊打電話,一名劉姓警官才告知李昱函被刑拘,罪名是「尋釁滋事」。

12月4日上午,李柏光律師在經歷多次刁難後,終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會見到了李昱函。李昱函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真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們了,我真擔心會被他們迫害死掉!」接著用戴著手拷的雙手握住李柏光的手,大哭不已。

近日,維權律師李柏光、藺其磊就李昱函遭刑訊逼供、受虐待事件,對瀋陽市公安機構、看守所的相關責任人提出控告、追責,並要求釋放李昱函。

12月12日,藺其磊律師表示,李昱函並沒有所謂的犯案事實,就是當地警方趁中共十九大之機把她抓了。因為她多年控告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有關人員瀆職,現在的抓捕實際是在借機對她展開報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5/6661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