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聲請緩刑失利 法院判96歲納粹賬房入獄(圖)




德國法院11月29日裁決,高齡96歲、人稱「奧斯威辛賬房」
的前納粹黨衛隊(SS)獄吏葛朗寧入獄服刑。

【人民報消息】德國法院11月29日裁決,高齡96歲、人稱「奧斯威辛賬房」的前納粹黨衛隊(SS)獄吏葛朗寧,經鑒定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

法新社報導,葛朗寧(Oskar Groening)被控是在納粹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殺害30萬人的幫兇,2015年7月被判處4年徒刑,但他聲請緩刑。德國北部尺力市(Celle)高等地區法院表示:「根據專家意見,高等地區法院裁決,罪犯儘管年事已高,但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

高等地區法院表示,監禁葛朗寧並未侵犯他的基本人權。德國檢方主張監禁葛朗寧,表示一名法院醫師認為,在監禁期間給予適當照料和醫療的情況下,他可入獄服刑。

葛朗寧當年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賬房,負責整理並且計算火車載來猶太人身上的紙鈔,並且把這些錢寄給柏林的上司。在集中營裡,這些猶太人不是被處決就是充當奴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