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男童抢夺陌生人蛋卷 家长:吃完再要(图)




小男孩在车上抢夺陌生乘客的蛋卷。

【人民报消息】《都市热报》2017年11月28日报导,11月20日,程小姐在重庆地铁6号在线新站搭上地铁时,碰到一件让她无法理解的事情:一名男孩索要她手上的蛋卷不成,居然直接动手抢,大人在一旁不仅没有管,反而让孩子吃完了再要。

当天下午6时左右,程小姐在地铁6号在线新街站上车后不久,身边一名七八岁模样的男孩就突然伸手抓扯她手里的蛋卷。「你给我,我要吃。」当时,程小姐很诧异,原本不打算给,但男孩一边重复这句话一边抢夺塑料袋。

这让程小姐有点害怕,于是赶紧说道:「你不要抢,我给你就是。」

听到程小姐松口,这名男孩立马开口索要最大的3个蛋卷,然后站到旁边吃起来。一开始,程小姐以为他没有家人陪同,但仔细一看才发现父母就在身边,母亲怀里还抱着一个年龄更小的孩子。

「他们告诉小孩吃完了可以再去要,吓得我还没到站就马上下车。如果一个弟弟过来说,『阿姨我想吃你那个东西,能给我吃点吗?』我觉得还可以理解,但他直接过来抢,真的挺让人害怕的。」

程小姐把这事发到网上后意外发现,有好几名网友都认出这名男孩,称他经常在上下班时间出没于地铁6号在线新街至长生桥路段,曾抢过他人油条、糍粑、酸奶、瓜子等食物。

不过,该男孩也并非总是动手抢东西,有网友表示,他经常在前往上新街的车里碰到这孩子,有一次还主动找他聊天,男孩自称在读学前班,但没想到聊着聊着就开始要钱了。

起初,该网友试图讲道理,可男孩依然不依不饶的要钱,最终他坚持说没钱,男孩才离开,至此以后男孩见到他就主动躲开。

网友声音

「我是接受不了我儿女成为这种人,找人要东西,甚至接受陌生人东西,我都要严肃教训一顿。」

「上星期带娃儿去动物园,有个四五岁的娃儿直接跑过来把我儿子的气球抱住,我把气球拿回来,对他说想要就让自己父母去买。他祖母就在旁边,一句话没说。」

「以前看到过一娃儿乱扔垃圾,她妈妈立马停下来,我以为她要教育娃儿,结果是说『要扔扔到旁边去,不然有人看到了还要捡起来』太奇葩了。」

「上周在商场买牛排,刚到我,一个小孩就跑到前面用手把我往后推。他付了钱,走的时候还故意踩我脚,我吼他『你插队还踩我』,他就跑去跟他爸爸告状,估计是看我一米九几的个头儿、两百多斤嘛,家长拉着孩子就走开了。」

过去六十年代有句话「3岁看到老」,也就是说幼年教育非常重要,这一阶段是观察和模仿大人的过程。父母本身的举止品德就是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大人怎么做,小孩子就会照着做。如果家长的是非善恶的衡量标准是错位的,那么等孩子长大以后,这种违背天理、人性的观念就会固定下来,他们就会成为社会的渣滓。

如果,政府是制造渣滓的机器,一代一代的人都成为渣滓,那么这个民族就真正的被灭绝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