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朝再射彈國際譴責 美日韓首腦通話籲加強制朝(圖)




朝鮮當地時間11月29日宣布試射了一枚新的洲際彈道導彈,
導彈最後落入日本外海。朝鮮當局的挑釁行為,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

【人民報消息】朝鮮當地時間11月29日宣布試射了一枚新的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最後落入日本外海。朝鮮當局的挑釁行為,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日韓首腦通話,重申加強合作制朝,聯合國安理會11月29日召開緊急會議。

韓國軍方消息指出,朝鮮在平壤時間29日凌晨2時47分,從平安南道的平城(Pyongsong),向日本海方向發射導彈,導彈在高空飛行約50分鐘,航行1,0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青森縣深浦町西方200多公里的經濟海域。

美國國防部稍後證實,朝鮮試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這枚導彈,也是朝鮮試射的三枚洲際導彈當中,威力最大的一枚。

美國總統川普說:「不久前,一枚導彈從朝鮮發射。我只能告訴你們,我們會處理這一切。」

面對朝鮮再次挑釁,川普強調,美國一切已經做好準備。川普總統說:「什麼都沒變,什麼都沒變,我們有一套非常嚴謹的應對策略,一切都沒變。我們非常嚴謹地對待這一切。」

美韓日通話 重申制朝決心

《今日美國》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及日本首相安倍11月29日通話,同意加強兩國合作,要求聯合國(UN)對朝鮮採取更多的制裁,不能再容忍朝鮮的安全威脅。

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已和安倍及文在寅通話,各方均強烈譴責朝鮮發展核項目,並重申遏制朝鮮核武的承諾。

俄羅斯加入各國,譴責朝鮮引發「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的挑釁行為」。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我們譴責這一事件,並希望各方保持冷靜,這對防止朝鮮半島陷入最糟糕情況是非常重要的。」

英國外交部29日指出,已召喚朝鮮大使,針對其最近一次彈道飛彈試射予以譴責。

呼籲中國施壓朝鮮

川普11月29日就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與習近平通話,並呼籲中國動用一切可行的手段施壓朝鮮,促使其放棄核武。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剛才向習近平介紹了朝鮮的挑釁行為,今天(29日)將對朝鮮實施更多的重大制裁。這種情況將得到處理!」

白宮則在稍晚發表聲明稱,總統川普在與習近平的通話中說,美國面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核威脅有捍衛自己和盟友的決心;川普同時強調中國必須動用一切可行手段,促使朝鮮放棄其核武發展。

美國國務院宣布,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施壓朝鮮,包括阻止國際貨船往返該國。發言人納烏特(Heather Nauert)說,總計16國加入美加聯合推動的制朝行動,「我們願意與朝鮮進行會談,但朝鮮沒有表現出願意坐下來談判的意願」。

另一方面,美聯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發言時說:「朝鮮獨裁者昨天作出了一個決定,使我們更接近戰爭,而不是離它更遠。我們從來沒有尋求和朝鮮作戰,直至今日。」

黑利亦呼籲所有國家與朝鮮中止全部聯繫,並表示安理會應裭奪朝鮮在聯合國的表決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3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