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被鼠咬傷 店方:捉住老鼠才算證據(圖)




彭老和老伴費老鼻尖上有明顯的傷口。



旅館房間裡蚊子很多,業者竟還說蚊子是飯店的寵物,熏死了要賠,100 元1只。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甄卿之綜合報導)國內奇葩酒店還不少。就在今年11月初,雲南的蚊子突然間在網絡上竄紅。什麼原因呢?據央視報導,重慶李先生稱,近期,他與家人一起到麗江遊玩,在網上搜索到「風花雪月連鎖客棧」,見客棧價格便宜,有許多好評,於是訂了大床房。

高級客棧變低階民宿 蚊子爆多難以入眠

入住後方知被騙。李先生說,當天到旅館辦理入住時,發現旅社「實體」與照片截然不同,根本就是普通的農家小院,四周還充斥著掛滿衣服的曬衣架,宛若是「低階民宿」。更令他氣憤難耐的是旅館裡蚊子爆多,晚上被咬到難以入眠,「半夜3時點就被咬醒。

「沒有蚊香根本沒辦法睡!」李先生指控,當天半夜自己氣憤走向櫃檯與業者反映,不料對方絲毫沒有要處理的意思,還出言反譏,「這蚊子是我們飯店養的寵物,你要是把牠熏死了、打死了,得賠100元1只!」這件事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熱議。

寵物蚊子事件過後,現在又來安徽老鼠事件接棒。

安排二老住精品酒店 雙雙掛彩

據《安徽商報》2017年11月27日報導,11月22日晚,來肥探望兒子的78歲老人彭老和老伴費老,因兒子家裡住不下,兒子便安排二老到家附近的一精品酒店入住。

彭老26日表示,22日21時許,他和老伴入住該酒店3樓的8301房間。

「我和老伴剛走進臥室,就看到一隻老鼠,老鼠躲在塑料袋裡,嘩啦一下就竄到牆角。」彭老隨即叫來兒子趕跑老鼠。此後他和老伴就睡下了。

23日凌晨1時許,一陣疼痛讓彭老從夢中醒來。「當時感覺有點疼,睜眼一看,鼻子流血了。」彭老漢說,老伴打開燈後看到他鼻尖左側有兩條清晰的傷口,便斷定是老鼠咬的,於是立馬給彭老清洗。

「我流了不少血。」彭老說,事發後,兒子和老伴陪他到省立醫院感染病院打狂犬病疫苗。打完針,二老回到酒店客房,決定天亮後再和酒店理論此事。

時隔4個小時 老鼠再次襲擊人

不料,23日凌晨5時許,睡在另一張床上的費老也感到一陣疼痛,接著就叫著從夢中驚醒,並下意識的拍了一下鼻子,發現鼻子上有個「東西」迅速跑開。此後,費老發現自己的鼻尖兩側上也有兩處齒印,「很明顯,老鼠又把我給咬傷了,當時血跡染紅床單。」23日一早,彭老的兒子和女兒都趕到酒店。

26日,彭女士提供的一份事發當天的視頻顯示,她父母的鼻尖兩側全都被咬出了兩個約0.5厘米的齒印,二老的枕頭和床單上有多處血跡。

省立醫院感染病院的病歷顯示,兩位老人的傷口被診斷為鼠咬傷,要分多次注射狂犬病疫苗。此後,兩位老人從8301室轉到了8306室。

忙著催收房費 只字不提醫療費

彭女士說,事發後她向酒店提出兩個解決問題的要求:一是打針的治療費用酒店必須承擔;二是注射狂犬病疫苗造成的後遺症也需由酒店承擔。

「交涉時,酒店負責人表示醫藥費他們會承擔,對於兩位老人注射狂犬病疫苗後可能造成的不良後果,他們無法承擔責任。」彭女士說,截至26日,我父母的治療費已花去了近3,000元,但酒店方人員只催我們交房費,卻不再提承擔治療費的事。」

彭女士說,現在,酒店不但不承認二老被客房裡的老鼠咬,甚至讓我們「捉住老鼠」才能當作證據。

上海被鼠咬出血 公家拒打疫苗

有網友舉了自己的例子:在上海,我和阿姨半夜被老鼠咬醒,我被咬到腳趾,角質層厚,沒流血,阿姨被咬到胳膊,流血了。

第二天她整個手臂發麻,碗都拿不住。後來帶阿姨去打狂犬病疫苗,防疫站的人不給打,說上海的老鼠不攜帶狂犬病。

就說現在的人不管發生大小事情都只會推開,道德素質低下,但老先生夫妻不會自己帶來老鼠咬自己吧!何況老鼠到處亂竄,被老鼠咬過後的風險太大了。

現在這樣無良無德的商家太多了,萬一遇到這種事情,沒處講理,這是社會風氣道德敗壞的結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2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