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廣東女村民維權 遭打壓入獄致殘(圖)




李碧雲坐上公交車要去醫院看病,被榮桂街道人員擋住前路,阻止她去看病。

【人民報消息】廣東省順德容裡村村民李碧雲因組織村民維權抗議,成了當地政府的頭號「維穩」對象。最近,她差點被以患了結核病的幌子抓走。

李碧雲表示,2009年7月,容裡村的集體財產在官商勾結下被侵蝕了,她收集了村民資產被侵吞的各項證據,並印發給村民,倡議村民一起維權。遭到順德當局和容裡村官的鎮壓,近20名村民被打傷。她將現場視頻發給媒體,曝光當地政府的暴行,要求賠償醫藥費,因此成了當地官員和村委會的「眼中釘」。

2009年7月15日,她再和幾位村民到廣東省公安廳反映村集體財產的問題,在省廳門口被十多個順德便服公安暴力綁架,刑訊逼供。一個月後,她被順德公安逮捕,並以「妨礙公務罪」被判刑十個月。

李碧雲表示,8年來她經歷4次綁架、入獄,並遭到各種酷刑折磨。

2013年7月24日,在暴雨中,李碧雲遭受了「老虎凳」的酷刑。被曲身捆綁在鐵椅上,從早上4點一直到下午4點,整整12小時,無吃無喝。

2014年5月7日至21日,李碧雲遭受了「睡龍床」的酷刑。雙腳被套鎖約三十斤重的鐵鏈,還有其它刑具鎖,手腳呈大字鎖定在鐵床上,大小便都在床上。

2014年8月初,李碧雲遭到「五馬分屍」的酷刑。她被五個人強行向不同方向拉扯身體,右手差點被拉斷。

2014年9月底,李碧雲被灌了不知什麼藥,頭痛欲裂,臉痛如撕裂,體重減了約60斤,出現面癱,滿面皺紋。出獄後才知,神經已被損壞。

歷經多年的酷刑折磨,令李碧雲已如風中殘燭。但是,為了逼她簽認罪書,順德當局和村官梁敏英限制人身自由,不讓她去看醫生,不只身分證被扣押,最近連十年前的銀行賬戶也被註銷。

李碧雲表示,「11月18日,容桂街道的人打電話給我弟弟,說我有肺結核,要馬上帶我去醫院,其實是因為他們之前打傷我,一直不讓我去醫院,現在就這事情說我患了肺結核,他們是想用這種方式綁架我。」

李碧雲說,梁敏英等人為了不讓她和村民們接觸,捏造她有肺結核,並恐嚇村民,與她說話下場會和她一樣。她表示,對地方政府的暴行很無奈,只能向媒體求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8/665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