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灌水逼遷 湖南九旬老婦被困5天(圖)




湖南維權人士尹紅宇住家被灌水逼遷,93歲母親被困屋裡。

【人民報消息】湖南益陽市南縣南洲鎮維權人士尹紅宇爆料,最近當地政府為了要強拆他的房屋,朝屋內灌水,他93歲老母親行動不能自理,被困在水中5天嚇得連飯都吃不下。

現年56歲的尹紅宇是湖南益陽市南縣血吸蟲防治所職工,他家的房屋是父親生前單位分配給的,他們在此居住已經有41年了。

近期,當地政府為了建一所養老中心徵收該地地皮,尹紅宇的房屋被劃入徵地拆遷範圍,但徵地拆遷方卻說該房屋不歸他家所有。尹紅宇告訴拆遷辦人員,拆遷安置沒有落實前,不可能搬出。他萬萬沒想到,地方政府官員會採取如此卑劣手段逼遷。

尹紅宇表示,「這房子是我父親以前單位的房子,20多年來房子墻體爛了,屋頂坍了,都是我整修的,他們來評估兩次我都不在場,我重造的水泥地、墻面、天花板都沒有評估進去,就說給8萬元(人民幣),你不走也得走,不走8萬元就沒了。」

尹紅宇說,「我還沒跟他們達成協議前他們就開始抽泥沙,政法委書記李勇采威脅逼迫我的手段接受他們的條件,我沒辦法,11月14日答應了他們條件,他們說給我3到4天時間搬走,15日我開始收拾東西,東西還沒收完,他們又開始抽水進來,把我家淹了。」

其實,11月12日,拆遷辦人員就進入尹家開始抽水了,把房子四周用土墻圈起來,用抽水機往房子裡灌水。11月16日房子積水深處已達34公分,他93歲的母親嚇得直發抖,不停的呼喚:「兒呀,房子進水越來越深了,快救我出去啊!」

尹紅宇說,「我母親93歲,行動不能自理,不能走路,不能站立,在這5天裡我們都受到了驚嚇沒有吃飯。現在為了趕工期就強行把我們攆出來了。當時我打了110,不出警,這些地方官員就像流氓地痞。」

現在,尹紅宇和母親被安置在一個以前荒廢了的大橋收費站。尹紅宇表示,「等住的地方安頓好後,我會去各級信訪部門投訴討回公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7/6652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