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將財富歸還給真正的主人(圖)




菲爾花了40美元拍賣下一張舊桌子,裡面藏著巨額債券,面對這筆財富,菲爾絲毫沒有想據為己有。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名男子從拍賣行買回來一張二手書桌,這個書桌很普通,已經在拍賣行放了好久一直沒人買,他只花了40美元就買回了家,沒想到書桌裡面竟然藏著讓他驚訝的物品……

舊桌子裡面暗藏巨額債券

麻薩諸塞州的菲爾.樂克拉克(Phil LeClerc)是一名心靈手巧的男子,2014年的一天,他從凱莉拍賣行(Kelley Auctions)花40美元買下一張很古舊的全木製桌子,打算回家自行修整一新使用。

這是一張在美國很常見的總督文卓普秘書桌(Governor Winthrop secretary desk),桌子大約1.9米高,分上下兩部份,中間是中空的一個又一個的暗格。

桌子頂部為裝飾性的歐洲風格木雕,上半部為書櫃,下半部是幾個大抽屜和一個蓋板可以支撐起來做桌面的小櫃子。

拍賣下這張桌子的時候,菲爾就看到上面書櫃的位置丟掉了一個小零件,他不確認這張舊桌子是不是還缺什麼。回到家,菲爾先檢查了所有的抽屜、暗格和櫃子、夾層等,在抽屜中找到了書櫃缺失的零件。之後菲爾四處拍打桌子,看看是不是還有更多的零件散落下來。

讓菲爾想不到的是,一個白色的信封突然從舊桌子的某個部位掉到地上。從砸到地上的聲音判斷,這個信封裡面裝著不少東西。

打開信封,裡面藏著巨額債券,菲爾大吃一驚!「我們看到面值50美元的債券,之後我們找到了100面值的、200面值的、500面值的債券,最後我們找到了6張一沓的面值為一萬美元的債券。」菲爾說,這些債券總計面值12.7萬美元。

將所有債券歸還賣家

面對這筆財富,菲爾絲毫沒有想據為己有,他第一個念頭是將這筆巨額的財富歸還給它真正的主人。他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菲爾從拍賣行了解到,出售這張桌子的是一位94歲老人的兒子,因老人病重需要治療,所以這位兒子出售老人的舊家具,籌集資金來為老人支付治療費用,也用來支付老人的生活費。

菲爾通過拍賣行聯繫到了賣家,並將所有債券歸還。「這個家庭尋找這個白信封已經很多年了。」凱莉拍賣行的運營官麥格-E•凱莉(Marg-E Kelley)說,出售舊桌子的一家人對這筆錢在這個時候以這種方式出現非常感恩,他們表示,這筆錢來的太及時了,因為一家人正在為老人的醫療費等各種支出籌集款項。

凱莉介紹,老人的兒子是非常善良的一個人,他得到菲爾歸還給他的這筆錢,是善良人應得的。凱莉說,我們喜歡這樣的故事,這個信封將改變他們的生活,讓老人能夠安度晚年。

「這是一個很棒的發現。」菲爾說,「更好的是,我聽說了這家人目前正在面對的困難。」而這些債券正好解決了這戶人家的燃眉之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7/6651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