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溫暖的一幕 喜接從天而降的禮物(多圖)




塔納(右)想到爸爸殉職時開的那輛公務車,那輛車承載了許多他對爸爸的回憶。



牧場主人史蒂夫剛拿到得標的車鑰匙,就轉身交給塔納,讓塔納先是驚訝再來是滿滿的感動。

【人民報消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塔納.布朗利(Tanner Brownlee)競標父親殉職時開的公務車卻遇對手,沒想到結果出乎預料……

盡力保留爸爸的一切

科羅拉多州維爾德縣警官山姆.布朗利(Sam Brownlee)2010年時在追逐嫌犯時發生致命車禍,當場殉職。山姆的兒子塔納當時才15歲。爸爸的殉職對塔納來說有如一個震撼彈,令他悲痛不已。小小年紀的他,不知道怎樣可以把爸爸的感覺留在身邊、留在他心裡,他怕自己長大了會逐漸淡忘爸爸的笑容和一言一行。

可是除了照片及衣物等個人物品,他還能留下什麼呢?於是他想到爸爸殉職時開的那輛公務車,那輛車承載了許多他對爸爸的回憶。

2015年,這輛車因為達到汰換標準將被警局公開拍賣,塔納的機會終於來了。當他和弟弟赤埃斯.布朗利(Chase Brownlee)得知這輛車將被送到拍賣場時,兩兄弟就開始積極地籌錢。

這輛車對別人來說,除了是個交通工具以外也許沒有多大意義,但是對他們來說,可是意義非凡,再怎麼樣都要留下來好好保存。這輛車代表著爸爸曾經為正義而舍命的勇者精神。

拍賣會場出現競標對手

這次拍賣會活動是特別為了籌款幫助因公殉職警察的眷屬及遺孤,許多人捐出個人物品贊助拍賣活動,募得的款項將全數捐給警察遺孤基金會。

塔納想標下的這輛車是哩程數已達147,000哩的四門道奇衝鋒者(Dodge Charger),估計市價在12,500美元左右,但是再加上損耗成本以及它是「事故車」的原因,車價應該遠低於此。至少兄弟倆是這樣盤算的,有許多二手車是市價的三分之一就能標到,這輛警察「事故車」應該不會有人要。若在沒有競爭對手之下,兄弟倆辛苦籌到的3,000美元很有希望得標。

但在毫無預警之下,兄弟倆竟然碰到了一個陌生的競標對手!而且競標對手卯足勁不斷地把價格往上喊!只要有人出價,他就以雙倍的價格跟進搶標。結果,最後的結標價竟然一路喊到60,000美元!

得標者是一個當地牧場主人史蒂夫.韋爾斯(Steve Wells)。看來這位財力雄厚的牧場主人是為了提高捐助基金會的善款而不斷把價格喊上去。這種令人讚賞的義行,對塔納兄弟倆來說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爸爸的車去了別人的家,這實在是讓他們既失望又傷心啊!

失而復得的車從天而降

史蒂夫剛拿到得標的車鑰匙的下一分鐘,隨即走到塔納面前,把鑰匙交給他,並說:「孩子,這輛車是你的。」塔納在驚訝之下抱著感激的心,歡喜的接下這個從天而降的禮物。這溫暖的一幕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塔納感動的說:「以後我可以開著爸爸的車,沿著他開過的路一一走過,跟媽媽和弟弟一起回想以前爸爸開著這部公務車時的心情。」

他很感謝史蒂夫,借著這個機會捐出一大筆錢給警察眷屬基金會。他說:「這種愛心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溫暖了,我們不知如何回報大家。」

塔納也把他和弟弟籌到的3,000美元捐給科羅拉多警察局,讓這種無私的愛心和善心繼續傳遞下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89b.html
 
文章二維碼: